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邓亚萍成立投资基金欲投50亿 寻找好项目和好团队

邓亚萍这一次可以成功吗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王婧)乒乓球前奥运冠军邓亚萍4日在北京吐露新烦恼:如何为刚刚成立的“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寻找好项目和好团队?

5岁起学习乒乓球的邓亚萍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夺得4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14年乒乓生涯用“辉煌”二字形容毫不为过。退役后,她曾于海外名校留学,担任过体育官员、媒体人,受聘于若干高校,质疑声伴随其间。如今,邓亚萍又加入体育产业的大军。

在当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邓亚萍透露了自己的最新动态。自称“投资领域新兵一枚”的她10月末与河南省政府成立了“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规模50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期规模5亿元。但这些钱投给谁成了邓亚萍的烦恼。

“以前我们做的是体育事业,我们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但是体育产业的复合型人才不足。我们也看了很多项目,但是好项目、好团队比较难找。”她表示,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这一字之差也许就差在体育产业上,当下专业人才匮乏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过程中一大问题。

作为体育人,邓亚萍对中国的体育产业有自己的理解。“国务院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社会、资本市场都动起来了,但是大家都赚到钱了吗?”邓亚萍直言,虽然公司不能以盈利为唯一目标,但盈利是维持公司持续发展的动力,“从这一点来讲,我认为中国体育产业是喜忧参半”。

中国的马拉松赛事在2016年继续“井喷”,数量向400场狂奔。但邓亚萍认为,赛事运营和赛事组织目前仍然非常困难,包括赞助商对媒体的需求、赛事转播等方面。她认为,老百姓不仅仅是赛事的参与者,还应该对体育产业有新认识。(完)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