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ATP年终总决赛焦科维奇首战涉险胜蒂姆

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13日在伦敦的O2体育馆开赛,志在连续第五年夺冠的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奥地利选手蒂姆,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当天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了法国的孟菲尔斯。

上周刚刚丢掉世界第一头衔的焦科维奇第一盘遇到蒂姆的严峻挑战,最后两人都没有获得破发机会。进入抢七大战,蒂姆一度以6:2领先,但关键时刻他连续出现两个双误,让焦科维奇抓住机会将比分拖至10平。不过23岁的蒂姆这时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首盘,用时长达67分钟。

排名世界第九的蒂姆因为纳达尔退赛,首次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机会,这也是他与焦科维奇四次交锋中拿下的第一盘胜利。

落后的焦科维奇情绪有些失控,愤怒地将球向看台上抽去,裁判立刻对他进行了警告处罚。

不过,塞尔维亚人接下来完全占据了上风,只用55分钟就拿下了两盘比赛的胜利,最终以7:6(10)、6:0和6:2获胜。

赛后发布会上,当问到输球后爆发“球怒”可能会击中裁判或者球迷时,焦科维奇回答:“非要说可能的话,O2体育场里还有可能下雪呢,但是并没有。”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情绪失控会受到处罚时,他生气地说:“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他还说:“当你挽救了六七个盘点,但仍然输掉了比赛,你肯定会非常愤怒。不过接下来我集中注意力,找回了感觉,取得了最后两盘的胜利。”

焦科维奇下一场比赛将同拉奥尼奇交锋,孟菲尔斯对阵蒂姆。

参加ATP年终总决赛的是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他们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分在另外一个小组的世界头号选手穆雷将在14日与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交锋,日本的锦织圭迎战三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ATP年终总决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