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平潭高考美女状元穷游21国,还拜访了奥巴马的奶奶。

平潭高考美女状元穷游21国,还拜访了奥巴马的奶奶。

人物名片

陈洁晓,1991年出生于福建平潭岛, 2009年高考平潭文科状元,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旅行写作爱好者,背包6年走过20多个国家,150多座城市。

90后姑娘陈洁晓曾是2009届平潭的高考文科状元,而现在,她的职业是一名旅行体验师。虽然年龄不大,但她的旅行经历不可小觑。从大学开始,她已走遍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日前,她在平潭的一家文创生活馆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独特的分享会,亲述旅行中的快乐和体验。

热爱自由

海岛“假小子”游历各国

平潭高考美女状元穷游21国 还拜访了奥巴马的奶奶

据平潭时报报道 “这是一月的时候,我报名成为广州一家户外公司的旅行体验师,来到四川四姑娘山攀冰。四姑娘山包括四座高峰,前面三座攀登比较容易,最难的是第四座,迄今为止全国成功攀登并返回的不过十几人。一月份的四姑娘山冰雪层层,攀冰也是一件很惊险的事情,不过我们都有做好安全措施。”当晚7点半,文创生活馆里早已坐满了群众。洁晓也已开始了她的分享会。只见PPT上,洁晓正和她的同伴一起,身上绑着安全防护的绳索,在导游的指导下,缓慢爬上陡峭的冰峰。

旅游体验师是网络环境催生出的一种新兴职业,为中国一家网站首创。各种公司可以自行招聘旅游体验师,以达到推广自身品牌的目的。而成为旅游体验师的人,要熟悉各地的旅游情况,文字表达能力强,可以将旅游文字、图片或视频与网友在线共享,并最终对这条旅行线路给出综合评价,以供网友参考。陈洁晓便是这样一位旅游体验师。

这位皮肤黝黑的海岛妹子有着一头过肩的黑发和爱笑的眼睛,一袭蓝色连衣裙让她看起来很显淑女风范,任谁也看不出她身上潜藏的冒险因子和热爱自由的心。分享会上,她直言这是自己留过最长的头发。“以前我都是短发,一副假小子的打扮。其实女生在外当背包客旅行也有一定的风险。之所以留短发扮作假小子也有这方面的安全考虑。”陈洁晓说道。

同步互动

撩起观众向往旅行的心

平潭高考美女状元穷游21国 还拜访了奥巴马的奶奶

随着PPT的播放,我们也看到了洁晓越来越多的旅行趣事。在斯里兰卡,深蓝的海域里她见过成群的海豚跳跃;在茶园火车上,她听过黑人小伙子热情地敲鼓歌唱;在霍顿平原,她见过冉冉升起的朝阳;在非洲大草原,她看过动物大迁徙后,所有的动物园再也入不了她的眼;在肯尼亚,她拜访过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奶奶;在Suba部落,她收到过当地好客村民送的活鸡;在泰国芭提雅,她玩过海上降落伞;在迪拜,她穿行过沙漠;在摩尔曼斯克她尝试过雪地摩托……许多与众不同的经历,让现场的观众们很是艳羡。不少观众还提出和旅行有关的问题与洁晓进行互动。

市民刘倩倩表示自己身为宅女,并不喜欢旅行。“朋友圈看到了这个要开旅行分享会的消息,就是觉得很好奇。怎么会有人这么喜欢旅行、坚持旅行?所以和朋友一起来现场听了。”看完了陈洁晓丰富的旅行经历,刘倩倩仿佛也找到了答案。“旅行确实能让自己开阔视野、拓展四肢。我很佩服她的坚持。感觉自己被撩拨起对旅行的向往了。”刚回平潭的大学毕业生李馨本身就向往旅行,所以得知有这么一个旅行分享会,即使台风天也义无反顾地一个人来听了。“增长见识啦!我很少去旅行,只能这样靠人家的分享来解馋了!”李馨说道,“我觉得洁晓勇气十足,敢于选择和我们不一样的生活方式,选择当旅游体验师跑到世界各地去,很羡慕她!”

建言旅游

让旅行达人为平潭写游记

平潭高考美女状元穷游21国 还拜访了奥巴马的奶奶

提起这次的旅行分享会,文创生活馆的老板蔡旨成表示筹划已久。“和洁晓本身就是朋友,很早以前就邀请她来我们这开一场旅行分享会。而这次她刚好回到平潭几天,所以我们趁机就把这个分享会办起来了,希望能和平潭的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些旅行的趣事。”蔡旨成表示,自己开店的理念就是分享,希望文创生活馆可以成为平潭年轻人的聚集地,大家一起分享新鲜的事物和理念。“其实像这种分享会在大城市里很常见,可以聚集一批年轻人,一起进行思想的碰撞,丰富年轻人的生活。但是在平潭这种活动很少见。在今后我们会将此类活动继续延续下去。也希望一些有想法的年轻人可以联系我们,一起来组织活动。”

对于这一理念,陈洁晓表示很认可。“这次来开这个分享会,我也是想把我的旅行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喜欢大家坐在一起聊这些旅行的事情。分享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在洁晓看来,旅行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不但能打开自己的视野,通过你的旅行经历,也可以打开身边人的视野。“旅行后才会有新的发现,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可以看到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风景,这种体验是一种巨大的享受。”洁晓说道。

而对于平潭的旅游发展,陈洁晓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觉得当地的政府或相关部门可以组织一些活动,定下活动主题,让一群旅行达人来写下平潭的游记,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