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27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对外宣布,三名在2012伦敦奥运会举重项目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因兴奋剂复检不合格全部被取消成绩、剥夺金牌。三名运动员分别是马内扎、波多贝多娃、祖尔菲亚(赵常玲),祖尔菲亚在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并以抓举95公斤、挺举131公斤、总成绩226公斤,挺举打破世界纪录。同时,IOC还公布了另外五名伦敦奥运会兴奋剂复检涉药运动员名单,8人中3位金牌得主,有6人来自举重项目,另外2人来自田径项目。

伦敦奥运3名哈萨克选手涉药金牌被剥夺 赵常玲在列!

三名被剥夺奥运金牌的哈萨克斯坦女举选手是63公斤级马内扎(姚丽)、75公斤级波多贝多娃、53公斤级祖尔菲亚(赵常玲)。三人复检的违禁药物成分为康力龙。

此类药物作为兴奋剂作用,可以说是频率最高范围最广的一类。药物主要通过口服或注射,可增强运动员的肌肉,但同时会干扰运动员体内自然激素的平衡,产生一些严重的副作用。

俄罗斯男子撑竿跳运动员德米特里-斯塔罗杜布塞夫,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他因为被查出脱氢氯甲睾酮。白俄罗斯男子举重选手扎尔纳塞克,他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获得第九。俄罗斯男子链球选手埃孔尼科夫,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五,他被查出服用去氢氯甲睾酮。上述三人均因兴奋剂被取消成绩。

祖尔菲亚和马内扎都是前中国运动员,她们出国前的名字分别是赵常玲、姚丽。赵常玲,身高1米55,1993年7月25日出生于湖南永州道县。9岁入选永州体校,开始练举重;14岁远赴哈萨克斯坦,改名祖尔菲亚。姚丽出生在辽宁阜新,曾在辽宁省举重队训练、比赛,2005年跟随教练前往湖南省举重队,并且在2007年与赵常玲一起,从湖南前往哈萨克斯坦。曾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2009年以及2011年,她以较大优势获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致使中国队最终在伦敦奥运会前,被迫放弃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2012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上,赵常玲以抓举95公斤、挺举131公斤、总成绩226公斤,挺举打破世界纪录,并轻松夺得金牌。当时21岁的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以21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银牌。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