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明年4月即将重返世界网坛的莎拉波娃,本周二将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慈善比赛。莎娃在接受美国PBS电视台采访时透露:“我被处以24个月的禁赛,但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却想给我4年的禁赛期。”不过国际网球联合会官员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莎娃自曝ITF曾给她禁赛4年 获"减刑"遭质疑

莎拉波娃(资料图)

本次表演赛由比利-简-金和埃尔顿-约翰主办,意在为艾滋病基金筹集善款。除了莎娃外,女子网坛的长青树纳芙拉蒂洛娃和罗迪克都受邀出席。

莎娃在接受美国PBS电视台采访时透露:“我被处以24个月的禁赛,但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却想给我4年的禁赛期。”不过国际网球联合会官员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事实上,按照ITF惯例,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的运动员通常会面临4年禁赛的处罚,不过由于情况不同,也会有所减免。

上周,莎娃对ESPN表示自己不相信米曲肼(meldonium)这种今年才被国际反兴奋剂机构雷威禁药的药物能提高体育运动成绩。她对ESPN说:“我认为,如果有人能够给我展示这药具有增强提高运动性能的证据,我会很乐意看到的。”

上周二,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将莎娃的两年禁赛期缩短为15个月,这一判决在网球界存在着争议。澳大利亚球手斯托瑟在香港一个巡回赛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不敢相信”,因为此事非同寻常,莎娃禁赛期缩短的争论在于她没有意识到这种长期使用的药物被列入禁药的清单里。而在杂志《网球》的评论报道中,斯托瑟表示大多数WTA的球员都有同感。她指出:“我无法想象,她有这么一个庞大的比赛团队在幕后支持她。”

即将参加慈善赛的名人则给予莎娃无限的支持。在体育仲裁法庭宣布莎娃禁赛期缩短为15个月后,比利-简-金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么一段话:“对网球界和莎娃来说,最重要是把这些都甩在身后。期待着她能重返WTA赛场”。作为前辈,纳芙拉蒂洛娃也送上鼓励的话语:“一个严重的错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对玛利亚来说重返赛场不易。但我们相信她会很坚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