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向华强之子迷上乒球 称约好与张继科互换技能

向佐大秀身材

他是影视圈里最不像星二代的星二代,父亲向华强、母亲陈岚,都是娱乐圈鼎鼎大名的人物,星二代的标签让他被认为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富家子弟,当他初闯影视圈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撇撇嘴:看,又是一个来玩票的富二代!

但是,向佐之后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他比任何人都努力,锻炼自己的身型,向大师学习功夫。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扎扎实实练武,本本分分演戏,做好一个演员,一个功夫演员。”

除了众所周知的功夫之外,向佐其实擅长的运动有很多,其中就包括网球。在成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始之际,向佐接受华西都市报独家专访,预祝成都公开赛圆满:“预祝‘成都网球公开赛’顺利举办,请大家多多支持‘成都网球公开赛’。”

网球能锻炼手臂线条

向佐小时候曾经在英国读书,而英国就是现代网球运动的发源地,在那里向佐受到了原汁原味的网球文化的熏陶。相比于其他擅长的运动,向佐认为自己并不算是个高手,“我偶尔会跟朋友们打网球,但算不上高手啦,大家都只是为了放松而打球,自己开心就好。”

对于向佐这样一个健身爱好者来说,网球对于手臂的锻炼非常有效,是一项很好的塑形运动:“网球运动量很大,可以锻炼腿部肌肉和手臂线条,使全身的肌肉更加结实,展现肌肉美。”

在英国留学期间,向佐还专门去看过温布尔登网球赛,感受了温网草地赛场的魅力:“在英国,网球是一项非常普遍的运动,很多人甚至是全家总动员,有空就一起打网球,让人感到很暖心。我曾经在现场观看过温布尔登网球赛,记不起当时对阵的双方是谁了,但是那种激烈的场面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即便是坐在观众席上,我也超嗨超紧张,就跟我也在打比赛似的,恨不得自己也能上场比赛。”

在所有的网球选手中,向佐最喜欢的是费德勒。在他看来,费德勒的体育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费德勒不仅是一名实力超群的选手,而且对于比赛非常认真,这么多年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是和艰苦的训练分不开的。”

向张继科学打乒乓球

如果给向佐贴上一个标签,那么“爱运动,爱中国功夫”一定是最显著的标签。作为年轻一代功夫演员中的佼佼者,向佐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即将飞往米兰和巴黎看时装秀,然后去伦敦见一个导演,拍摄一部特工题材的电视剧。明年春节之后,还将和杜琪峰导演合作一部电影。

他如今的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功夫巨星:“我受我爸的影响从小就很喜欢中国功夫。自从我决定入行做演员时就开始学习武术。虽然功夫电影受欢迎程度目前不如从前,但仍有很多热爱中国功夫的电影人在做功夫电影,仍有很多影迷喜欢功夫电影,我觉得只要有人在坚持做坚持看就一定要拍下去,将中国功夫传播到世界各地。”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向佐的锻炼几乎可以叫“见缝插针”型的。“我会随身带着简易便捷式健身器械,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拿来锻炼。对我而言,健身健成一身肌肉不是目的,最重要是提高身体的力量性、协调性和爆发力,我会接受武术老师的指导进行锻炼。”

在锻炼成“型男”之前,其实向佐有过一段“胖子”的生涯:“我最胖的时候体重有240斤,减肥的时候每天会少吃一餐饭,然后加大运动,坚持有规律的跑步和运动,结果现在成了健身迷。后来进入演艺圈,我就想既然要投入到演员这个行业就得做一些付出和努力,要以自身最好的状态出现在镜头和观众面前。”

除了网球和武术之外,向佐还喜欢游泳,小时候还曾经想过要当一名游泳运动员,另外他还爱打篮球和橄榄球。最近,向佐又迷上了乒乓球:“张继科是我很喜欢的一名运动员,他拼搏的样子给与了我很大的力量。透露一个秘密,实际上私底下我跟继科也是好朋友。我们约好了,他教我打乒乓球,我教他功夫。”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