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逆袭富力让斯帅减压 六年三进决赛恒大双冠在望

恒大3-1富力 保利尼奥破门拥抱队友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6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争夺。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州恒大在客场以3-1完胜广州富力,两回合以5-3的总比分,时隔2年再度晋级足协杯决赛。保利尼奥上半时先开纪录;高拉特下半时点球破门后助攻阿兰锁定胜局。挺进2016赛季足协杯决赛,这是最近六年来恒大队第三次进入国内杯赛决赛舞台,此前两次进入决赛,恒大的对手都是贵州茅台一次夺冠一次折戟。

事实上对于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队来讲,足协杯都是他们本赛季不想轻易放弃的战场,广州富力队在联赛里一度面临保级困扰,但是球队引进扎哈维等强援以及球队本身的实力让他们并不想如此结束2016赛季,足协杯冠军与一张亚冠门票是他们想象中最好的结局。对于广州恒大来讲,富力想象中的美好结局则是他们的底线目标,亚冠赛场早早出局加上联赛之中六冠王伟业已经越来越近,所以要想2016赛季更圆满,拿到足协杯冠军是底线。

广州德比历来激情四射,两支球队遭遇在足协杯半决赛让比赛变得更有看点,首回合比赛富力在客场天河体育场2-2战平了恒大,这样的比分与客场进球数让富力占得先机,不过比赛回到富力主场,恒大队面对必须把握的机会展现出了自己的强大,开场第9分钟就由保利尼奥破门扭转局势,随后下半时比赛高拉特与阿兰在两分钟内各进一球,将比赛的悬念彻底杀死,恒大最终3-1取胜总比分5-3晋级决赛。

拿下决赛门票,这是恒大接手广州足球以来第三次晋级足协杯决赛,在2012年与2013年恒大队连续两个赛季晋级足协杯决赛,对手都是当时的贵州人和,不过恒大队一输一赢,只在2012赛季夺冠一次。2011、2014、2015赛季的足协杯广州恒大被陕西浐灞、河南建业、新疆天山雪豹淘汰,本赛季恒大重新回到足协杯决赛舞台,是六年内第三次参加决赛。

事实上首回合在主场没有拿下富力给了恒大全队很大压力,此番在形势上演逆转干净利落的淘汰同城死敌,展现了恒大关键时刻的绝对实力优势,二在广州德比中经常能够不俗表现的富力没有能够把握住优势功亏一篑。对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来讲,能够带队晋级足协杯决赛,自己身上的压力也得以减缓,此前媒体爆料恒大队已经决定在赛季后换帅,关于银狐里皮即将回归的消息不胫而走,斯帅还在位,这样的消息在赛季关键期的确不是好消息。

恒大队晋级足协杯决赛,也让他们本赛季国内赛场双冠王的底线目标得以更进一步,赛季初亚冠联赛小组出局,这样恒大队只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国内赛场,对于国内班霸来说不拿下联赛与杯赛冠军几乎可以说就不是一个成功的赛季。目前在中超联赛恒大队领先身后的江苏苏宁6分,可以说这样的优势让恒大距离六冠王咫尺之遥,而在杯赛赛场恒大晋级决赛以后还会面临江苏苏宁的挑战,目前来看距离双冠目标恒大已经很近了。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