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6年女排亚洲杯在越南继续进行。1/4决赛,泰国女排以3-0轻松击败韩国青年军,晋级四强将迎战中国女排;日本女排意外丢掉一局,以3-1击败伊朗队,顺利入围半决赛。

泰国3-0韩国(25-6、25-12、25-20)

作为2012年女排亚洲杯冠军,泰国女排在本届赛事派出了新老交替的阵容,维拉万、普莱姆基特、玛丽卡带领阿耶查拉蓬、波蓬、塔达奥、查楚-昂几位新秀。小组赛,泰国女排击败了中华台北、越南和伊朗女排,以三连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泰国队也是小组赛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1/4决赛,泰国女排迎战韩国队,后者在本次赛事派出了一支青年军,小组赛遭遇三连败。本场比赛,维拉万、普莱姆基特、阿耶查拉蓬、波蓬均登场亮相。首局比赛,泰国女排很快进入状态,两次暂停都保持领先。第二次暂停后,泰国女排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随着韩国队扣球失误,泰国女排以25-6轻松胜出。

第二局比赛,泰国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四号位的进攻屡试不爽,普莱姆基特的三号位快攻势如破竹,被动之下,年轻的韩国队试图加强拦网,但经验丰富的泰国队进攻分化明确,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这一局泰国女排以25-12胜出。第三局,泰国女排开局确立了领先优势,一度以12-6领先,随着阿耶查拉蓬扣球命中,泰国队以16-11领跑。暂停后,泰国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比分一路领先,普莱姆基特背飞命中,泰国队以24-17拿到赛点,在哈塔亚吊球得手后,泰国女排以25-20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韩国队,晋级四强。半决赛,泰国女排将迎战中国女排。

日本3-1伊朗(25-21、20-25、25-21、25-21)

日本女排小组赛击败了哈萨克斯坦和韩国,以2-3不敌中国女排,以2胜1负积7分,以局分优势力压同为2胜1负的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名列小组第一位。1/4决赛,日本女排迎战伊朗队,后者在A组接连输给了泰国、中华台北和越南,三战皆负,排名垫底。两队实力差距较为明显,此役日本队更被看好胜出。

首局,日本队开局以0-3、2-4落后,在稳住阵脚后,山内美咲的进攻屡试不爽,中局日本女排以12-10反超。之后,日本女排打出6-1的冲击波,以18-12扩大战果。局末伊朗队非常顽强,但她们欠缺经验,日本女排以25-21先发制人。第二局,日本女排打得有些松懈,自身失误偏多,伊朗女排以25-20胜出,双方局分战至1-1平。

第三局,日本队及时调整,她们顶住了伊朗队的冲击,以25-21胜出。第四局,日本女排开局打得小心谨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此后,日本女排两边拉开速度非常快,伊朗队感到不太适应,她们以16-13继续领跑。接下来,日本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5-1的冲击波,以21-1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日本女排没有再给伊朗队机会,以24-16拿到赛点,并以25-21胜出,局分3-1击败了伊朗女排,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