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说起90年代,哪一位是在欧洲留洋成就最大球员,很多老资格的球迷,都会想起曾经的亚洲第一球星中田英寿。那时候,日本和韩国在欧洲留洋的球星,屈指可数,能在欧洲五大联赛豪门打上比赛的更是没有。而中田英寿作为意甲佩鲁贾的核心主力,凭借着在意甲联赛的出色表现,让罗马心甘情愿的掏出2800万美元,让他从佩鲁贾转会。

日本小贝中田英寿 征服意甲泡过林志玲

要知道,这样的转会身价,在中田英寿所处那个年代,绝对是更跟世界顶尖巨星并肩的身价。记得那时候看《当代体育》。中田英寿身披罗马红色战袍的海报,曾经给了很多80后球迷青春记忆。记得代表罗马在争夺冠军的关键战役中,当时已经0比2落后的罗马队,决定破釜沉舟。

日本小贝中田英寿 征服意甲泡过林志玲

70分钟,卡佩罗将中田英寿派上场。结果中田英寿在上场没多长时间,就贡献了一个进球。后来在90分钟比赛快要进行到读秒阶段的时候,中田英寿又用一次精彩的助攻,助攻蒙特拉打入一球。这一站也彻底奠定了自己世界球星的定位。当时,印象当中,中田英寿在意甲发挥也是世界级别。

日本小贝中田英寿 征服意甲泡过林志玲

因此,不管是在佩鲁贾、罗马、帕尔马,中田英寿都曾咋关键比赛打入过非常漂亮的进球。其中罗马能在联赛中夺取冠军和帕尔马在意大利杯成功问鼎。中田英寿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中田英寿在日本国内,也是炙手可热势绝伦的第一球星。其冷酷的外形和出众的球技赢得了很多女球迷的心。

日本小贝中田英寿 征服意甲泡过林志玲

据说,中田英寿曾经成功泡到过宅男第一女神林志玲。由此可见,中田英寿在女性当中受欢迎的程度。不过性格过于自我化的中田英寿,2006年世界杯就宣布退役。中田英寿带球的节奏, 传球的精准度, 以及直塞的能力都是一流的, 身体平衡能力也很强。这一点是香川和本田圭佑比不来的!所以说中田英寿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球星。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小贝 鲨鱼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