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耐克退出高球球具引发“地震” 伍兹何去何从引关注

耐克退出高球球具引发"地震"

北京时间8月5日,耐克退出高尔夫球具领域显然就像是引发了一场地震,作为耐克在高尔夫球赛场上的最大牌代言人,泰格-伍兹未来“何去何从”显然引人关注。据他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表示,伍兹更换球具装备“没有具体的时间安排”。

等一下,这句话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

“就像他何时复出赛场一下,我们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马克-斯坦伯格对记者表示,“因此,我们将有条不紊地做到这一点,并且采用适当的方式。”

1996年,泰格-伍兹就和耐克高尔夫签约,那时候他还是一个新兴。2013年,伍兹与耐克续约,但是双方的合作条款、赞助金额和续约长度都没有对外披露。在耐克公司宣布退出高尔夫球球具领域之后,伍兹和麦克罗伊成为了两个最大牌的自由球员,在各自职业生涯里的最初几年,这两名球员都使用Titleist(泰特利斯)的球杆和球,直到成为耐克的赞助球员。

“你看,高尔夫行业有20多家公司,因此,我们可以列出一个备受好评、能产生适当的设备企业的大名单。”马克-斯坦伯格说,“我们会积极主动地联系他们,并确保它适合伍兹的需求和欲望。”

目前,高尔夫球具领域似乎并不景气,五月份,阿迪达斯宣布退出高尔夫球领域,旗下的泰勒梅品牌虽然依旧活跃,但是形势不容乐观。耐克旗下的高尔夫球运动员除了伍兹和麦克罗伊之外,还包括布鲁克斯-科帕卡、保罗-卡西、魏圣美等多位名将,他们何去何从值得关注。

附:耐克高尔夫球产业时间线

1984年:耐克推出第一线高尔夫球鞋,其中包括一款被命名为坦伯利。

1985年:正式签下首位签约巡回赛运动员塞维-巴列斯特罗。

1986年:耐克高尔夫签下第一支大专院校高尔夫球队:乔治亚大学女子高尔夫球队。

1993年:耐克高尔夫接手此前由本-侯根赞助的侯根巡回赛,并将之改名为耐克巡回赛。第一项赛事在俄勒冈州的南瓜岭举行,大卫-杜瓦尔赢得了冠军。

1996年:新转为职业球员的泰格-伍兹与耐克签约,据报道,双方签订的合约长度为五年,价值4000万美元(约合2.66亿元人民币)。同年,首次推出泰格-伍兹系列高尔夫球鞋。

1997年伍兹打破高球纪录,以领先12杆的成绩赢得1997年美国大师赛的冠军。

1998年:耐克推出首款高尔夫球,具有四个不同精度的版本。

1999年:格伦-戴伊在希尔顿黑德举行的耐克巡回赛上夺冠,成为第一位使用耐克高尔夫球夺冠的球员。同年,耐克发布伍兹的广告。

2000年:5月,泰格-伍兹宣布比赛用球方面由Titleist转投耐克,随后依靠着耐克高尔夫球完成“老虎大满贯”的壮举。

2001年:耐克与伍兹续约五年,合约价值1亿美元。7月,大卫-杜瓦尔使用耐克球具,成为第一个依靠耐克球具赢得比赛的球员。

2002年1月:耐克在美国PGA商品展首次亮相。

2003年:耐克高尔夫上升到高尔夫运动鞋类品牌的第二位,仅落后于Titleist旗下的FootJoy。

2006年:伍兹与耐克再度续约。

2008年:辛迪-戴维斯成为耐克高尔夫总裁。

2013年:1月,罗里-麦克罗伊与耐克高尔夫签订10年合约,合约价值据报道达到2亿美元。

2016年:6月,耐克高尔夫宣布,在5月份结束财年销售中,其高尔夫事业部下降8.2%,销售额7.06亿美元,成为公司表现最差的主要类型,8月,耐克宣布仅专注于高尔夫球鞋和服装领域,退出球具、比赛用球和球包领域。

(Alse)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霍顿 孙杨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