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担忧寨卡病毒 小麦宣布退出奥运 麦克金利表示理解

北京时间6月22日,终于罗里-麦克罗伊还是没能抵过对寨卡病毒的担忧,正式宣布自己退出即将在里约举行的奥运会。作为爱尔兰队队长的保罗-麦克金利也在第一时间对麦克罗伊的决定表达了自己的尊重。

原本麦克罗伊这次将代表爱尔兰参加自1904年之后的,高尔夫奥运会回归之战的,但是几经周折之后,他也加入到了维杰-辛格、马克-雷瑟曼、亚当-斯科特、路易斯-乌修仁和肖尔-舒瓦赫泽尔的队伍之中,他们都不会在8月5日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麦克罗伊表示:“在经过了反复的思考和商议之后,我决定不参加今年在里约举办的夏季奥运会。我跟身边很多至亲都讨论过这件事,随后我才意识到我的健康和我家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尽管感染上寨卡病毒的几率很小,但是这依旧是一个需要冒险的事情,我不想去冒这个风险。”

一直很希望麦克罗伊加入爱尔兰奥运会高尔夫队的麦克金利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上表示,“既然这个决定已经做了,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新的球手加入到奥爱尔兰奥运会球队中来。”

“我感到非常惊讶,也十分失望,可我还是能够理解他的决定。虽然我是队长,但是我无法干涉他的决定。健康问题的确无法回避,他跟家人商量之后做出这样的选择,并且他在昨天晚上已经通知了我们,让我们做好了思想准备。”

麦克罗伊就是否参加奥运会一事曾多次接受提问,并且一直都表达出自己将代表爱尔兰参赛,因此他的突然“变卦”让很多人感到意外。麦克金利除了表示理解之外,还透露这个决定不是麦克罗伊“蓄意已久”。“我跟他在一起讨论了很多关于奥运会的事情,包括一些后勤问题,他早在之前就开始为了能够穿上队服更好看而健身了,写有他名字的球包都已经寄出去了,为了预防寨卡病毒,他也去打了针,一切都准备就绪,就差去南美洲了。在10天,他都是百分之百要去奥运会的。”

之前世界第四曾表示自己会参加奥运会,因为他不想让好朋友麦克金利不开心,麦克金利也随即表示他对麦克罗伊的决定没有不开心。“我没有不开心,只是作为一个爱尔兰人,我很失望,但是这不是出于个人私情。我们都知道,如果罗里在,我们队更有争夺金牌的把握。此时此刻,我们依旧有很多优秀的球手,他们也同样具有争夺奖牌的实力,当然我们希望能够获得金牌,这一直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爱尔兰队将会有很多实力强劲的球手,希望这次我们能够收获一枚奖牌。”

事到如今,尽管还有六周的时间来确定最后的奥运会参赛阵容,肖恩-劳瑞、格雷姆-麦克道威尔极有可能组成这次的爱尔兰男子队。与此同时,蕾欧娜-马奎尔和斯蒂芬妮-梅多则有希望组成爱尔兰女子队。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