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ATP'1000罗马大师赛展开男单第三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首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失去领先优势,以6-7(2),4-6的比分败在奥地利新星蒂姆拍下。蒂姆今年第3次战胜top10选手,率先锁定一个八强席位。费德勒止步第三轮,第16次冲击罗马大师赛冠军仍以失利告终。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与top20中第2年轻的蒂姆在第三轮遭遇。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今年年初的布里斯班半决赛,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轻松获胜。

瑞士天王在首盘争夺里一发成功率不足50%,给了蒂姆向其二发施压的机会。费德勒率先破发,一度将比分拉开至3-2上,但瑞士天王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蒂姆反破。蒂姆顺利追平比分,并将比赛拖入抢七。费德勒抢七里发挥欠佳,仅拿到2分,蒂姆后来居上成功翻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一发成功率提升,但蒂姆表现更加积极。奥地利新星兑现破发后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费德勒仅能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瑞士天王已无法阻止对手将分差维系到最后。蒂姆因为双误在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中挥霍掉一个赛点,但紧接着就再下一分锁定胜局。

现年34岁的费德勒赛季总战绩跌落至11胜4负,原本他只需击败蒂姆就能追平伦德尔,以1071胜场的成绩并列公开赛时期以来的历史排名第2位。费德勒生涯至此16次出战罗马大师赛,4次打进决赛,但至今和冠军无缘。今年费德勒遭遇伤病侵扰,澳网结束后他接受膝盖手术,直到蒙特卡洛大师赛才重返赛场。上周瑞士天王又因为背伤缺席了马德里的红土大师赛。

蒂姆拿到个人本赛季的第32场单打胜利,胜场仅次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现年22岁的他今年已经在红土赛场上击败过红土之王纳达尔,费德勒是他本赛季击败的第3位top10选手。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