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世锦赛六冠王:58岁传奇老将戴维斯宣布退役

58岁戴维斯宣布退役

2016年进入4月以来仿佛迎来了告别季,继“飞侠”科比谢幕后,斯诺克重量级人物史蒂夫·戴维斯也宣告退出台坛。近日,世锦赛及英锦赛六冠王、大师赛3次冠军得主、被称为“天然金块”的58岁传奇老将戴维斯正式退役,他手捧奖杯在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了谢幕巡礼。

戴维斯的职业生涯始于1978年,共获得排名赛冠军28个,其中包括6次世锦赛冠军、6次英锦赛冠军以及3座大师赛冠军奖杯。此外,巅峰时期的戴维斯还曾连续6个赛季蝉联年终世界第一(1983年-1990年)。1988年,戴维斯被评为BBC年度体育人物,并荣获了不列颠帝国勋章成员勋章。2001年,他再次被授予不列颠帝国勋章官员勋章。另外,戴维斯的第一个满分杆纪录是在1982年的拉达经典赛上创下的,同时他也是第一个被摄像机完整录下单杆打出147分满分过程的选手。

戴维斯是一名备受尊敬的老将,在家里,他还是一个孝顺的儿子。戴维斯的父亲比尔·戴维斯今年89岁,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通过电视看儿子的比赛。然而不幸的是,父亲在上个月辞世,没能等到世锦赛资格赛开始,戴维斯孤单地完成了比赛,这也是他参加的惟一一场没有父亲观看的比赛。“由于父亲的关系,我是为了他才报名世锦赛资格赛的,报名时他还在世,比赛时他却已经走了,我还是把这场比赛作为职业生涯的谢幕吧。我不会完全离开斯诺克运动,退役后,我仍然会继续享受与斯诺克相关的其它工作。”戴维斯说。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