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中国香港继续进行,女单李晓霞和朱雨玲,分别4-1和4-0淘汰中华台北的陈思羽和郑怡静,将在下一轮进行内战。丁宁苦战七局,4-3力克朝鲜削球手李明顺,下一轮将对阵同样4-3获胜的日本新秀伊藤美诚。

大满贯得主李晓霞,首轮迎战中华台北选手陈思羽。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0平后李晓霞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率先取胜。第二局李晓霞彻底打开局面,一路领先以11-4再下一城。第三局李晓霞优势更为明显,11-2结束战斗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李晓霞稍有松懈,失误增多以5-11落败。第五局李晓霞重整旗鼓,11-4取胜后总比分4-1淘汰陈思羽。

朱雨玲面对另外一位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胶着到12平后,朱雨玲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4-12先拔头筹。第二局朱雨玲彻底打开局面,一路领先以11-6胜出。第三局朱雨玲完全压制住郑怡静,以11-4就轻松拿下。第四局朱雨玲遭遇郑怡静的顽强阻击,两人再次打到12平,朱雨玲连取2分14-12结束战斗,总比分4-0横扫对手,与李晓霞顺利会师。

丁宁遭遇朝鲜削球手尹明顺,首局丁宁与对手展开拉锯战,很好地控制住节奏,以11-9先拔头筹。第二局丁宁主动进攻失误增多,尹明顺削中带攻,取得很好的效果以11-8获胜。第三局丁宁依旧把握不住对手的削球变化,打得非常吃力,进攻成功率不高,尹明顺把握住机会,以11-7再下一城。

第四局丁宁稳住局面,耐心地与李明顺周旋,以11-8获胜追至2平。关键的第五局,丁宁在落后的情况下稳扎稳打,中局阶段实现反超,以11-9后来居上获胜。第六局双方再次陷入苦战,关键时刻丁宁连续失误,以8-11输掉被李明顺将总比分追至3平。决胜局丁宁顶住压力,3平后连得3分,逐渐拉开分差,不过李明顺还是紧咬比分,8-7时丁宁暂停。暂停后丁宁顶住对手的冲击,连得3分以11-7获胜,总比分4-3力克对手。下一轮丁宁的对手将是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后者4-3淘汰朝鲜的金仲,七局比分为12-10、4-11、9-11、11-8、11-8、8-11和15-13。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