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4月3日,第80届美国大师赛开杆在即,现在人们都在猜测谁将是最后穿上绿夹克的球手。本周泰格伍兹已经宣布自己不会参加今年的大师赛,那么这位冠军会是一匹黑马还是一位名将?

追溯到2000年,这16年来诞生的16位冠军中有11位是世界前十的球手。今年的大师赛上英国不会出现2008年的冠军特雷弗-伊梅尔曼或者2003年冠军麦克-威尔这样的冠军。今年的冠军更有可能在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罗里-麦克罗伊、亚当-斯科特、巴巴-沃森、里奇-福勒、菲尔-米克尔森和达斯汀-约翰逊这样的球手中诞生。

今年的阿门角一定会见证很多重要时刻,并且这次的大师赛对于斯皮思、麦克罗伊和戴伊来说还是一场世界第一之争。

斯皮思在2014年首登美国大师赛的时候就取得了第二名,这一次他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奥古斯塔,22岁的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史上第四位连续登顶大师赛的球手。

麦克罗伊对奥古斯塔是又爱又恨,他在这里可以打出非常漂亮的杆数,但是也曾在2011年最后一轮打出80杆大崩盘,目前他急需一件绿夹克来实现全满贯。

戴伊这一次是带着两个冠军头衔进入到美国大师赛的,他刚刚连下两城,取得了帕尔默邀请赛和戴尔世界比洞赛的冠军。

再来看看其他球手。澳洲帅哥斯科特在佛罗里达取得了两次冠军——本田精英赛和凯迪拉克锦标赛。沃森曾是2012年和2014年的美国大师赛冠军,他还赢得了北方信托公开赛,在多拉取得亚军,去年12月他还拿下了英雄世界挑战赛。米克尔森是2004年2006年和2010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今年他的状态比过去三年都要好,并且他还换了一个新的挥杆教练,开球有了很大提升。

美国大师赛作为每年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向来都备受关注。斯皮思从卡帕鲁拉一战开始就打响了本赛季,福勒在中东地区收获颇丰,沃森在里维埃拉取胜,斯科特在佛罗里达收获两冠,戴伊登顶湾丘,又在比洞赛拔得头筹。球手们在赛季一开始就拿出了极佳的夺冠势头。

麦克罗伊曾表示自己要怀抱一个冠军进入到大师赛,但是至今他都颗粒无收,几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他在世界比洞赛的半决赛上输给了戴伊,在多拉取得并列第三名。他明白自己还没有把击球和推杆调整到最好状态。麦克罗伊一直都想把这两者完美结合,于是他在多拉改变了自己的推杆动作,在准备大师赛的过程中他一直都在重塑动作,甚至选择在周日晚上才去奥古斯塔,还放弃参加周三的3杆洞比赛。

其实麦克罗伊在3杆洞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不错,2014年他搭档沃兹尼亚奇,去年搭档歌星尼尔-霍拉尼,但是今年他却以不想分心为由放弃参赛。也许他只是有点迷信,因为自从1960年三杆洞比赛诞生以来,没有哪位球手可以在赢得三杆洞比赛的同时穿上绿夹克。在世界比洞赛半决赛上输给戴伊之前,麦克罗伊表示自己感觉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世界上最顶尖的球手一起以高水平的状态比赛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们不会保有侥幸心理,没有人有极大的获胜把握。”外媒评论员安迪-诺斯表示,“在过去10年的样子,那时候维杰-辛格、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雷铁夫-古森、厄尼-埃尔斯正处在黄金时代,那时候人们也无法断言谁必将穿上绿夹克。现在的情形跟当年就有几分相似。”

戴伊作为新晋世界第一,他是最被看好的球手,因为最近他的状态好得发烫,在奥古斯塔一直都有很好的表现,他曾是2011年的亚军,在2013年取得第三名。“我非常期待穿上绿夹克,这是我一直都梦寐以求的冠军。我希望每年自己都能穿着绿夹克回来,这对我是个极大的动力。”戴伊说道。

因此有人表示,就目前形势来看,戴伊的处境要比斯皮思的好,戴伊一定会努力将现在的状态保持到下一周的比赛。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