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6日,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迎战日本女团,首局比赛,作为二号单打出战的刘诗雯3-0(11-5/11-6/11-8)轻取对方一号主力福原爱,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刘诗雯此役作为二号单打出场,首场迎战对方的一号女单、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福原爱,双方此前9次交手,刘诗雯8胜1负保持领先,并且取得了最近三场比赛的连胜且一局不失。

在练球开始之前,刘诗雯早早来到了场地中央等待,在场边进行充分准备之后,福原爱来到了场地内,她非常有风度地主动和刘诗雯握手致意。练球之后比赛开始,首局由福原爱率先发球。

第一局,刘诗雯一上来连续三个快节奏深落点的进攻3-0领先,随后福原爱尝试提升比赛节奏但是失误偏多,0-6之后福原爱接发球侧身正手直接得分,随后福原爱的旋转变化让刘诗雯反手拧拉的一板开始出现不稳定,瓷娃娃将比分迫近至5-8。多拍相持中,刘诗雯快节奏的打法优势明显,发球直接得分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福原爱的拼抢越发积极,但刘诗雯依靠着落点的分配不断积累优势得分3-1领先,6-2之后福原爱反手不断抢攻连得2分,随后刘诗雯相同方式回敬。将比分迫近至6-8之后,刘诗雯慢搓对方正手造成福原爱失误,反手得分11-6再下一局。

第三局,刘诗雯的慢搓依旧让福原爱很难适应,但2-0之后她心态稍显急躁连续出现两个失误,福原爱正手抢拉3-2反超比分。随后双方紧咬比分,5-5之后刘诗雯连续2个下旋发球迫使福原爱接发下网,刘诗雯依靠对手两个反手弹网出界11-8拿下,大比分3-0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