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俄两名反兴奋剂官员死亡 曾欲出书披露禁药

北京时间3月4日,俄罗斯田径队的兴奋剂时间几经转折,现在再度出现了离奇一幕。二月份的前两周时间里,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两名官员被发现已经死亡,根据美联社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其中的一人本打算写一本有关于体育赛场的“禁药”的书籍。

2014年12月,德国电视台的纪录片对外披露了俄罗斯“国家资助的兴奋剂计划”,随后俄罗斯田径运动员集体遭到了禁赛,国际田联也取消了俄罗斯的会员资格。据悉,2011年11月,俄罗斯方面和国际田径联合会的前官员曾产生了贿赂行为,以掩盖俄罗斯选手药检不合格的结果,目标自然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叶卡捷琳娜-博伊斯特格娃和玛丽亚-萨维诺娃拿到了女子800米的银牌和铜牌,随后,两人都受到了“俄罗斯国家支持的兴奋剂计划”的牵连。

被发现遇难的其中一人是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创办人维亚切斯拉夫-斯内夫,他是在当地时间2016年2月3日死亡的,死因还没有得到证实。11天之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前负责人52岁的尼基塔-卡玛耶夫在2月14日死亡,俄罗斯当局宣称他死于“严重的心脏疾病”。

但是据曾报道了兰斯-阿姆斯特朗的兴奋剂丑闻的《星期日时报记者》大卫-沃尔什披露,卡玛耶夫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曾经给他写了一封信,提供了苏联时期的有关30年的禁药信息。据美联社报道,卡玛耶夫想与沃尔什合著一本书,但是这个交易没有能够实现。卡玛耶夫本打算联系美国出版商来写书,但是最终放弃了。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