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再过一个星期,韩国围棋超一流棋手李世石将与电脑软件AlphaGo展开一场五番棋的人机大战,在昨天的农心杯赛场,中日围棋第一人相继发声,力挺李世石。

柯洁:100元全押李世石赢

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棋手柯洁与李世石多次交锋,对于这位对手的实力可谓相当了解,他认为,以现在这个计算机的实力战胜李世石的可能性不到5%。

AlphaGo此前以5:0战胜欧洲冠军、法国华裔职业二段樊麾而名声大震。对此,柯洁阐述道:“了解围棋的人都知道,从职业向顶尖进步是很困难的,所以AlphaGo如果模拟人的思维,大概也会遇到这个瓶颈。”

在被问及如果有钱会押多少到李世石身上?他笑言:“如果我有100元的话我会全押李世石。李世石会以5:0击败AlphaGo,第一盘结束后,就能看出这个对抗的走势,我相信一定是很悬殊的。”

井山:李世石经验丰富

谈及人机大战,作为目前日本围棋第一人的井山裕太认为,AlphaGo击败欧洲冠军的事情的确很令人震惊,但是从棋谱看来很难想象它可以击败李世石。

同样与李世石交战多次的他说道:“李世石在这些年来经历过很多考验,赢得过很多压力很大的比赛,所以我还是相信李世石会赢。”

作为人机大战的主角之一,李世石对这项比赛也相当重视,“这个比赛负担不少。”为此,他不惜放弃春兰杯的赛事,专门准备即将到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