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客场105比137不敌开拓者,勇士昨天遭遇了4年来最惨痛的一败。是库里失常了?三节拿到31+5,显然不是。怪只怪对手中有一人逆天,拿到了NBA史上最强数据——51分7助攻6抢断,他就是利拉德。

□赛场

库里威猛勇士仍输球

昨天库里依然是“变态准”,出场26分钟,23次投篮命中了12个,其中在三分线外13次出手命中了7个,得到了31分3篮板5助攻2抢断。这样的数据不管放在哪里,都足够有说服力了。只可惜,天外有天,11连胜的勇士昨天在更变态的利拉德面前栽了。

两节过后,勇士62比68落后,按照这两节库里的发挥,勇士依然有机会将局势逆转,只是他们的反击没有如期而至,开拓者却在第三节连连得手。勇士在本节失误高达13次,开拓者砍下36分,最终勇士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9比104落后,并以105比137输球。

和以往一样,库里在第三节过后“打卡下班”。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是因为勇士提前宣告输球。全场比赛,勇士除了开局阶段有过2分的领先优势之外,大多数情况下一直处于落后状态,最多一度落后38分之多。

上次输30+还在4年前

惨败的这一方是战绩排名联盟第一的金州勇士队,大胜的是西部第七的开拓者队。勇士队此前的战绩为48胜4负,而开拓者队则为27胜27负,在本场比赛之前勇士队刚刚取得了一波11连胜,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勇士的惨败都是不可思议的。

这是勇士本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32分的分差创造了勇士队本赛季单场失分数的最高纪录,此前的最大失分分差是在去年12月12日与达拉斯小牛队的比赛中创造,当时勇士输分为23分。而上一次勇士队失分达到30分以上,还要追溯到4年前,2012-2013赛季,勇士以84比123输给了丹佛掘金队多达39分。

事实上,除了对手逆天的发挥之外,勇士过长的间歇也让他们吃了苦头,他们的上一次常规赛比赛还是在2月10日。全明星赛和联盟宽松的赛程安排,让勇士队收获了长达9天的休息时间。在这样的状态下,得到一场惨败,除了士气上的挫败之外,接下来的赛程对他们依然不利——他们即将迎来连续六场的客场之旅中的剩余五场。

□纪录

利拉德成史上第一人

到底是谁给了勇士致命一击?当然是利拉德。全场比赛,利拉德出场31分钟,28次投篮命中18个,其中三分球12投9中,7次罚球命中了6个,得到了51分7助攻6抢断。这样的超级数据让他成为1985年NBA有完整数据统计以来的历史第一人。上一个能够拿到“类似数据”的是迈克尔·乔丹,他曾在1987-1988赛季公牛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单场拿到50分5篮板9助攻5抢断,不过也仅仅是50分。一场比赛让利拉德成为了数据之王。

库里是“变态准”?是的,三分线外13投7中已是上好表现,但在12投9中的利拉德面前,依然相形见绌。在库里在场的三节,利拉德就已经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了。在库里“打卡下班”后,利拉德更是肆无忌惮,第四节过半时,他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一人打出9比0。比赛还有4分45秒时,他在三分线造成犯规,罚中两球后,开拓者领先了38分,这时他才心满意足地下场。

值得一提的是,就是这个NBA31年第一人,却被全明星拒之门外,甚至没有进替补。当然这一场比赛过后,应该再也不会有人忽视他了。

□声音

勇士主帅大赞利拉德

拿到职业生涯最高分的51分,利拉德在赛后接受了采访,“很有意思,要归功于我们球队的防守,我们只给他们孤注一掷的出手的机会,我们也不断跑动,转移球,投进三分,切入……这就是篮球”。

对手不是别人,是金州勇士,是卫冕冠军,不过显然利拉德早就做好了准备,“联盟最好球队的最好控卫来到我们这,我们需要拥抱这个挑战。这就是我们的决心”。

利拉德投进了球队历史最多的9个三分,对此他认为:“这是一个节奏很好的比赛,他们打小个阵容,我们也是打小个阵容。他们是很好的球队,之前两场我表现不够好,这次我们只是正在状态。”

昨天一役之后,利拉德的名字和乔丹有了关联,因为他是乔丹拿到50+5之后的第一人,“伙计,我的名字和迈克尔·乔丹的名字相提并论,这是个荣誉。”

对于利拉德,勇士主帅并不羡慕嫉妒恨,丝毫没有吝啬赞美之词,“他很出色,他很伟大,好像是斯蒂芬·库里在对手阵中一样”。

□相关

科比中指脱臼湖人告负

昨天洛杉矶湖人在主场113比119遗憾地输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科比中指脱臼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科比中指脱臼。赛后他拿自己的指头开起了玩笑,在发布会上科比露出一抹坏笑,慢慢地举起了自己右手的中指,“我认为,这也许是我唯一的一次(机会)能够坐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然后比出这个手势而不会被罚款的。”

科式幽默逗笑了现场的所有人,不过大家更关心他的伤势。“我觉得应该没问题。”科比看看自己的手指说道,“我当时想要带着球走,谁知道地板太湿,我就滑倒了。然后,我下意识地用手去掌握我的平衡,但是中指没来得及展开,于是就脱臼了。”

下一场比赛湖人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科比又将继续面临“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去芝加哥比赛。“(在芝加哥)打球总是那么有趣,球馆里(的球迷总是)能量充沛,那里有着无与伦比的历史。对我个人而言,那也是块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地方。从小看着乔丹和皮蓬的比赛长大,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太多的东西,对我来说那里有太多宝贵的回忆了。”

科比邓肯最后一次交手

科比现在打的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面临着一次告别。此战是科比和邓肯这两位老将最后一次在NBA交手。

本场比赛邓肯出场28分钟,得到12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而科比出场29分钟并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对外界来说,比赛的胜负已经不再重要,最重要的是,这是科比和邓肯最后一次强强对话。本赛季结束后,科比和邓肯统治的NBA时代将正式宣告结束。

说他们是乔丹之后最伟大的两名球员并不过分,说这是一个他们两个一起统治的NBA时代也绝不为过,毕竟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团队冠军,两人都领跑联盟。科比所在的湖人和邓肯所在的马刺各自拿下了5座总冠军,而其他所有球队共计才获得8个。在两人赢下的10次总决赛中,邓肯有3个总决赛MVP,科比则有2个。除了等身的荣耀,邓肯和科比还是现役球员中在同一支球队中效力最久的两位。科比本赛季已经以20年超越斯托克顿来到了历史第一,而邓肯则有18年。这20年间,外界关于邓肯和科比的对比从未停歇过。

“作为球员来说,我们只是尽情地去享受和珍惜彼此,(对我们来说)真的无所谓谁强谁弱。你只是去接受自己所拥有的职业生涯,然后去欣赏对方,对他来说也是一样。”科比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34届非洲杯为非足联带来超8000万美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