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 王春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3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大力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全面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的2022年冬奥会。

高志丹说,中国将继续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以京、冀优先快速发展为带动,以东北地区全面提升为主要基础,以西北、华北地区发展为重点,引领部分南方地区推动发展。目前,体育总局已制定并出台了《备战2022年冬奥会工作规划》和《备战2022年冬奥会人才工作规划》,明确了竞技冰雪和大众冰雪协同发展的总体规划、任务目标和步骤措施。

他介绍,接下来将大力加强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冰雪活动,推动冰雪体育进校园、进公园、进商圈,加大各类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力度。国家体育总局将积极申办、承办和组织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花样滑冰世界大奖赛、短道速滑世界杯等高水平竞技冰雪赛事。还要以全国大众冰雪季、“世界雪日”的全国20家雪场联合组织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为杠杆,借助全国系列冰雪活动大力推动大众冰雪运动的发展。

新疆“天山之冬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地的全民上冰雪活动,内蒙古“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令营”等主题活动的广泛开展有力地宣传了冰雪文化,扩大了冰雪运动参与人口。

高志丹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既发挥政府部门的主导作用推动竞技冰雪和大众冰雪运动,也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和群众组织推动大众冰雪运动发展的作用。在体育社会组织的改革中,突出强调了将推动大众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作为冬季项目体育社会组织改革的重要举措加以实施。(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