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前瞻:哈登乔治领袖大战 詹姆斯率队欲横扫76人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步行者(21-15)vs火箭(18-19)(08:00)

2连胜的火箭明日将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手。上赛季常规赛中,火箭大比分2-0赛季横扫步行者队。火箭已经连赢了步行者3次,值得一提的是,自1992年2月4日-1993年11月18日后火箭就再没有连赢步行者4场。

对于火箭来说不利的是霍华德现在背部依然发紧。今天火箭的训练霍华德没有参加,火箭医疗团队仍在对他疼痛的下背部进行处理。“我对这个伤病也是相当沮丧,因为我觉得有几天自己的训练状态真的非常好了,也打出了一些很出色的比赛表现了,所以又出现伤病让我很沮丧。”霍华德说道。

如果霍华德无法出战对步行者的比赛,那么就需要詹姆斯-哈登能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上赛季两次对阵步行者队时哈登共得到了89分,当他至少投篮23次时,球队的战绩是11胜0负,而当他至少得到30分时,火箭队战绩是11胜4负。

反观步行者,他们上一场在鹈鹕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伤退后以91-86险胜对手拿到了2连胜。虽然球队现在取得了21胜15负的战绩,但他们的当家球星保罗-乔治近来的状态却不尽人意。在近10场比赛中乔治场均只有19.3分,投篮命中率仅有35.5%。过去10场乔治有7场得分低于20分。

步行者在乔治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仍能够赢球的主要原因就是防守强度的提升,自圣诞后他们每百回合失分为联盟最少的94.3分,在2016年他们将前4个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在37.7%。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场比赛步行者失误数据高达41次,不过他们仍拿下了比赛。

“在客场失误有25次,但我们仍能赢球,这不得不说是一场非常棒的胜利。”马辛米说道,“我们打出了我们自己的防守,这是我们能够赢球的原因。”另外,有趣的是客场当步行者至少有19次失误时,战绩为5胜0负,当他们失误次数不超过14次时,战绩是0胜7负。

骑士(25-9)vs76人(07:00)

骑士明日将前往费城与76人展开一场交锋,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在前3次交锋中,骑士大比分3-0领先76人。

骑士在上一场125-99击败森林狼后球队取得了6连胜,这也让他们的战绩提升到了25胜9负仍高居东部榜首。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詹姆斯得到了13分12个篮板8次助攻,又一次遗憾地与完成三双失之交臂。不过詹姆斯似乎对于三双数据并没有那么看重,“三双并不能定义你在场上的能力。我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来帮助队友。”詹姆斯说道。

本赛季骑士已经与76人有过三次交手,不过在前几场次交手时,骑士打得并不轻松,好在第三次交手时骑士在主场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大比分108-86击败对手。在最近一次交手中,詹姆斯贡献了2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骑士想要横扫对手,詹姆斯必须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对于骑士队来说,欧文的状态复苏是一个好消息,这也意味着詹姆斯的压力减轻不少,另外对骑士队的其他球员也很有帮助,他们所面对的防守压力将大为减轻。JR近来的状态十分火爆,他要保持手感。乐福要努力提升表现,他要用进攻和篮板来帮助球队。汤普森、莫兹戈夫要努力给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

反观76人,球队的状态仍旧十分糟糕,上一场输给猛龙后球队再次遭遇2连败。76人队中,探花秀贾利尔-奥卡福继续展示进攻天赋,目前以47.5%的命中率场均拿到17.3分。内伦斯-诺埃尔作为内线防守核心,场均也可以贡献10.2分8.2个篮板以及1.3封盖。对阵骑士,球队需要他们能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力争捍卫住主场尊严。

爵士(16-20)vs湖人(8-30)(10:30)

湖人明日将坐镇主场迎战爵士,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锋。上赛季两队交锋3次,爵士以大比分2-1领先湖人。湖人上一次在家门口击败爵士队还是2014年1月4日。

自从科比在2013年跟腱撕裂,赛季报销后,湖人在此后两个赛季的战绩只有48胜116负,而本赛季他们的战绩也才8胜30负。上一场对阵雷霆,尽管威廉姆斯全场砍下生涯新高的44分,科比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但他们最终仍输给了对手。

现在的科比除了在场上尽力为球迷打出精彩表演,保持健康不要再受大伤之外,在场下自然是为湖人的未来打好基础。这是科比的最后一季,尽管一直遭受着伤病的困扰,但球队仍将他列为有希望出战爵士的球员。“我很了解科比,他想在每个他能打的球馆里打球。”湖人主帅斯科特说道。

显然,湖人想要赢球不能完全指望科比一人,威廉姆斯要将上一场的状态延续下去。另外克拉克森、兰德尔、希伯特等人也要有好的发挥。

反观爵士,三连败的他们今日坐镇主场迎战热火队的挑战,第一节爵士失误较多,让热火领先了10分。之后韧性十足的爵士逐渐将比分扳回,凭借海沃德高效的发挥,爵士最终以98-83主场获得胜利。费沃斯因为背伤已经连续休战了9场,胡德因为脚踝伤势被列入每日观察。不过好消息是戈贝尔已经复出,他将会在防守端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不过背靠背对阵湖人,球队仍需要海沃德、约翰逊等人有好的表现。

鹈鹕vs快船(04:30)

小牛vs森林狼(04:30)

凯尔特人vs灰熊(07:00)

雄鹿vs尼克斯(08:30)

黄蜂vs掘金(09:00)

雷霆vs开拓者(10:00)

(晨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