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20-2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首轮开战。凭借郭艾伦39分5板10助攻的优异表现,辽宁121-108击败天津,夺得新赛季开门红。

辽宁:郭艾伦39分5板10助3断、韩德君17分17板3助、吴昌泽16分5板、张镇麟13分11板2助2断、刘志轩3分、赵继伟13分5板5助2断、梅奥15分5板3助2断、朱荣振4分2板。天津:时德帅22分、何思雨19分4板5助、金鑫10分4板3助、史仪2分、田雨17分7板5断、孟子凯18分4板、林庭谦14分3助5断、谷泽浴3分6助2断、张云梦3分2板。

首节一开场,韩德君轻松放篮先声夺人,金鑫勾手命中还以颜色。随后,辽宁队内外开花,郭艾伦内线5投4中,独得8分,助力辽宁队前5分钟打出一波17-4的得分高潮,迅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郭艾伦连投带罚再拿4分,时德帅内线回敬4分。此后,赵继伟飙中外线3分,朱荣振吃饼得手,辽宁队趁机连拿9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35-14。首节战罢,辽宁40-19领先进入到次节。这一节,郭艾伦单节砍14分。

次节一开场,张云梦率先飙中外线3分,赵继伟、梅奥上篮得分还以颜色。随后两队主打内线,你来我往。张艾伦抢断反击轻松上篮,辽宁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51-26,打停天津。辽宁内线继续发动进攻,连续得分,尽管天津队场上很拼,无奈实力受限,进攻效率差强人意。梅奥射中3分,辽宁队把优势扩大到了27分。上半场战罢,辽宁69-44大比分领先进入到下半场。这一节,郭艾伦继续强势表现,拿到11分。上半场过后,郭艾伦就斩获25分8助攻。

易边后,韩德君轻松补篮先得2分,郭艾伦两罚全中,辽宁将分差一度扩大到28分,77-49。孟子凯连续回敬外线3分,辽宁队则由郭艾伦内线连续进攻得手,将分差保持在20+。大比分落后面前,天津开启外线进攻模式,田雨命中远投,何思雨飙中个人本场第5个3分,天津不断将分差缩小。鄢手骐为辽宁队远投赚得3分。第三节结束,辽宁队98-81领先17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韩德君仰投得手,辽宁得分率先上百。随即吴昌泽内外开花连得5分,辽宁继续扩大优势。天津队内外开花,打出13-2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5分。紧接着,天津队通过加强防守,反击得分,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113-103。最后时刻,辽宁队稳住局势,以121-108击败了全华班天津队。

辽宁首发: 郭艾伦、刘志轩、张镇麟、吴昌泽、韩德君

天津首发:金鑫、何思雨、刘伟、史仪、时德帅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