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距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还有18天,今天,国际篮联在其官方网站推出了一项票选,在这份民意调查中,国际篮联给出了17位候选人(18个选项,最后为“其他”),并请球迷票选:谁会在今夏的篮球世界杯上最终获得最有价值球员殊荣。在这份候选人的名单中,中国男篮领袖易建联的名字赫然在列。

FIBA官网票选世界杯MVP 阿联在列字母哥呼声最高

国际篮联官网给出的这17位候选人分别是: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希腊)、马科-贝里内利(意大利)、安德列-布拉切(菲律宾)、法昆多-坎帕佐(阿根廷)、马克-加索尔(西班牙)、鲁迪-戈贝尔(法国)、八村塁(日本)、乔-英格尔斯(澳大利亚)、尼克拉-约基奇(塞尔维亚)、科里-约瑟夫(加拿大)、多诺万-米切尔(美国)、切迪-奥斯曼(土耳其)、丹尼斯-施罗德(德国)、约纳斯-瓦兰丘纳斯(立陶宛)、艾尔-法鲁克·阿米奴(尼日利亚)、肯巴-沃克(美国)、易建联(中国)。

从这份候选名单不难看出,国际篮联列出的候选人均为各队的领袖或进攻端的尖兵,除了人才济济的美国有两名球员候选外,其他则是15个国家的代表性人物。

FIBA官网票选世界杯MVP 阿联在列字母哥呼声最高

目前已经有超过千人参加了国际篮联官网的投票,易建联的票数占到了1%,和贝里内利、坎帕佐、小加索尔、戈贝尔、英格尔斯、施罗德等人持平。

在这份榜单中,得票率最高的是来自希腊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他的得票率高达39%,紧随其后的是塞尔维亚的约基奇,他的得票率为20%。另外,菲律宾归化球员布拉切的得票率为5%,日本球员八村塁的得票率则为2%。来自加拿大的约瑟夫以及尼日利亚的阿米奴的得票率均未达到1%。

5年前在西班牙举办的世界杯,当时美国队的凯利-厄文拿到了MVP,2010年在土耳其进行的比赛这一殊荣则被杜兰特拿到。如果在今夏的世界杯上有来自美国队的其他球员拿到MVP,则将追平前南斯拉夫队创造的一项纪录——5名不同球员分别捧起过MVP奖杯。

这5名前南斯拉夫球员分别是伊沃-丹纽乌、德拉甘-奇卡诺维奇、德拉岑-达利帕基奇、德拉岑-彼得洛维奇与托尼-库科奇。美国队此前曾获得MVP的4名球员分别是凯利-厄文、凯文-杜兰特、沙奎尔-奥尼尔(1994)与基尔比-明特尔(1954)。

今夏男篮世界杯即将鸣锣开战,美国队是否能够再走出一位MVP?“字母哥”能否继续在国际赛场大杀四方?中国队在易建联等人的带领下,能否主场有所突破?不久的将来,便会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