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105-99,猛龙客场击败雄鹿,攻下天王山。其实,在这场比赛开始前,联盟公布裁判名单时,就有人预测猛龙胜面更大一些。为什么?因为本场比赛的裁判名单中有托尼-布拉泽斯和马克-戴维斯。他们被戏称为猛龙的两大福星。

猛龙雄鹿天王山

算上这场胜利,在布拉泽斯吹哨的过去16场猛龙比赛中,猛龙取得了15胜1负的骄人战绩,而马克-戴维斯吹哨的过去7场猛龙比赛,猛龙全胜。今天这场比赛,猛龙在最多落后14分的不利局面下,迎头赶上,在下半场发动反扑,最终以6分的优势战胜雄鹿。

这场比赛,裁判是否起到一些影响?明天的裁判报告会给出分析。单就一些和裁判相关的简单数据来看,猛龙确实占些优势。比如,全场比赛猛龙被吹了16次犯规,而雄鹿被吹了22次犯规,从犯规次数上,雄鹿多出6次。在罚球次数上,猛龙获得31次罚球,雄鹿获得18次罚球,猛龙的罚球次数也多了13次。

在比赛过程中,慢镜头显示有一次明显漏判。伦纳德反击上篮得分,伊巴卡跟进想要补篮,这时候伦纳德出手的球还在篮筐内,伊巴卡的手就碰到了球。这一球应该是进攻干扰球,裁判没有判罚。

另外,第三节前半段,字母哥强攻时,伦纳德的手抓破了字母哥的脸,紧接着小加索尔打手,裁判吹了小加犯规,但并没有判罚伦纳德。

且不论裁判在本场比赛是否还有其他判罚问题,雄鹿主要还是输给了自己。总体来说,他们输得并不冤。这场比赛,雄鹿暴露的问题可不少。

其一,字母哥的罚球再次陷入困境,全场9罚4中,命中率连50%都不到。字母哥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74.2%,可是在这轮系列赛里的G3、G4和G5,他的罚球都出现了问题。G3,字母哥7罚2中,G4,字母哥10罚6中,这一场,字母哥9罚4中。近3场比赛,字母哥26罚12中,罚球命中率仅为46.2%。

其二,那个男人手冷了。作为字母哥的第一帮手,米德尔顿发挥失常,全场9投2中,只得到6分,平了自己的赛季最低分。他没能得更多的分数,让雄鹿的进攻很被动。

其三,雄鹿替补再次被猛龙压制。连续第二场比赛,雄鹿替补得分比不上猛龙替补,雄鹿五个替补一共只得到15分,其中12分是希尔一人所得,米罗蒂奇和伊利亚索瓦这两个点都没有得分。猛龙替补三人得到35分,范弗利特一人就轰下21分。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