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素以内敛儒雅著称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最新吃了张罚单,价格还不菲——35000美金。这张罚单是NBA联盟开出的,处罚理由是“损害NBA声誉”。

一字千金!蔡崇信成为NBA首位被罚款的中国老板

事情得从去年4月份说起。当时蔡崇信收购NBA篮网49%股份,成为第一位控股NBA球队的中国人。随后篮网强势崛起,今年更是在时隔四年后再次杀入季后赛,蔡崇信喜上眉梢:“篮网打进季后赛,我很高兴……等到十月份中国赛时,我要请他们吃饭。”结果饭没吃,架先打上了。21日,NBA季后赛首轮第四回合,篮网主场108比112不敌费城76人队,大比分1比3落后。比赛中,对阵双方的球员爆发了冲突,篮网杜德利和76队人巴特勒直接被驱逐,76人队的恩比德虽被判了恶意犯规,但仍然留在了场上。如此判罚,篮网队总经理马克斯不干了。据报道,此役后,马克斯直接冲进了裁判更衣室,质问此次判罚。随后,马克斯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2.5万美元的罚款,并且被禁赛一场。眼看自己球队吃亏,总经理被罚,作为大股东的蔡崇信生气了。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声明力挺马克斯,全文43个单词,“我和我的篮网伙伴们进行了交流,我代表整个篮网的股份持有团队,宣告支持肖恩马克斯抗议错漏判罚的行为,我们尊重NBA比赛规则,但球员和球迷都期待公平。”

一字千金!蔡崇信成为NBA首位被罚款的中国老板

全文言简意赅,态度明确。但是,联盟罚单也很快寄到了,理由是损害了NBA的声誉,需要在2019年5月7日之前支付35000美元。一条信息,43个单词,35000美金,折合人民币234500元,每个单词为814美金,折合人民币为5453元/字。

一字千金!蔡崇信成为NBA首位被罚款的中国老板

根据NBA的劳资协议,所有开出的罚款将会被分别打进NBA官方账户和球员工会账户,一般来说,这些钱会通过慈善机构被用于公益事业,比如NBA官方的关怀行动等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