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诺维茨基宣布退役 传奇生涯结束 再见!诺天王!

北京时间2019年4月10日,在独行侠战胜太阳的比赛之后,独行侠队魂德克-诺维茨基宣布退役。

独行侠今天120-109主场战胜太阳,这是独行侠本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也是诺维茨基本赛季最后一次在美航中心打球。比赛结束之后,诺维茨基在场地中间向球迷致谢,并表示今天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诺维茨基宣布退役 传奇生涯结束 再见!诺天王!

“正如你们或许预计的,这是我最后一场主场比赛。这是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十分感谢你们的出现。”诺维茨基动情地说道。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诺维茨基止不住落下了眼泪。

诺维茨基宣布退役 传奇生涯结束 再见!诺天王!

“有太多我要感谢的人,我要感谢老板马克,和整个球队的工作人员。不只是因为今晚,也是因为过去21个赛季的付出。所有的球迷都支持我,不论荣耀还是低谷,你们都一直支持我陪伴着我,我真的非常感激。”

“当然我也要感谢队友的支持,就我的身体情况而言,这个赛季已经非常艰难,而你们始终不离不弃。职业生涯21个赛季,我大概有有200多个队友。他们每个人都支持我鼓励我,真的感谢那些和我一起打球的人。”

“也要感谢留下来的太阳队,让我享受这么一场比赛,尤其是克六。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还有那些从世界各地飞过来的球迷,你们有很多都是从德国过来的。你们真的让我感动到无话可说,谢谢你们。”

1998年的选秀大会上,雄鹿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诺维茨基并将他交易到独行侠。此后的21个赛季中,诺维茨基一直为独行侠效力至今,他一共为独行侠出战1520场比赛,场均能够砍下20.7分7.5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47.1%,三分命中率38.1%。

2006-07赛季,诺维茨基获得常规赛MVP。2010-11赛季,诺维茨基率领独行侠打进总决赛,击败热火三巨头夺得独行侠队史目前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他也获得总决赛MVP。职业生涯至今,诺天王曾14次入选全明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