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1日休斯顿火箭队做客达拉斯美航中心与独行侠展开较量,经过四节比赛的鏖战,最终哈登和保罗艰难率领火箭队以94-93险胜对手豪取8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连胜期间有6支球队常规赛胜率超45%,这波连胜可谓含金量十足,不过8连胜背后还是暴露出火箭队2大隐患。

17-18赛季常规赛火箭队取得创队史纪录的65胜17负,但谁曾料到本赛季初期休斯顿会跌落至西部第14的尴尬位置?受伤病和禁赛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令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用人捉襟见肘,火箭队在豪取8连胜的背后仍埋下不小隐患,其中之一就是主要轮换球员的体能和伤病隐患。

火箭险胜独行侠

在常规赛剩余16场的情况下火箭队头号得分手哈登已出战62场比赛,场均上场37.3分钟,高居联盟第2仅次于奇才队球星比尔(37.6分),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哈登的出场时间能够排到10年职业生涯第4位,不同的是本赛季为球队战绩大胡子不得不疯狂输出,场均得分36.6分和场均24.7次投篮均为职业生涯新高,防守端2.16次抢断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考虑到身后开拓者和雷霆队的步步紧逼,接下来哈登能够获得的休息时间预计不会太多,而像33岁的老将杰拉德·格林和PJ·塔克常规赛至今出战场次均为60+,战绩压力对于球队主要轮换球员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此外33岁的核心克里斯·保罗的伤病隐患同样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赛季初期的糟糕表现令火箭队现在不得不疯狂填坑。

近期火箭队势头迅猛,战胜独行侠后豪取一波8连胜,期间先后战胜过勇士、老鹰、黄蜂、热火、凯尔特人、猛龙、76人以及独行侠,8支球队除老鹰和独行侠外胜率均超过45%,可以说火箭队这波连胜含金量十足,就像主教练德安东尼赛后所言“我们想保住西部第三的位置。”不过此役艰难战胜独行侠却令火箭队球迷多少有些担忧。

此役哈登和保罗的表现都不算理想,前者25投仅7中得到20分,后者11投2中仅得到9分,两大核心发挥一般替补提供的火力输出不足,这是目前球队的另一大隐患,此役4个替补只有19投4中得到13分,火力输出不足或者不稳定在强度更高的季后赛会是个大麻烦。此役战胜独行侠后火箭队以41胜25负保住西部第3,领先雷霆和开拓者1.0个胜差。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