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日前,为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6窗口期比赛),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球迷熟悉的易建联、郭艾伦、周鹏等人没有入选,郭昊文、陈林坚、沈梓捷等年轻球员则位列其中。

2月17日,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时回应周琦现在状况,他表示,周琦之前崴脚后休息了一段时间,目前他的脚还有点肿,不在最理想的身体状态,周琦也需要一个逐渐恢复的过程,他在积极和队里汇合参加比赛。随后周琦在采访中也表示,NBA对他而言始终是一个目标,自己还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当下的打算是以训练保持好状态,打好下一场比赛。

周琦个人资料

周琦,1996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南新乡,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曾效力于NBA休斯顿火箭队。 2008年进入辽宁三队;2009年辽宁男子乙组赛周琦崭露头角,被推荐到国家青年队;2011年2月13日,代表国家队参加土耳其U16国际男篮邀请赛,中国队获得当届冠军;2012年6月,代表中国参加第二届世界U17青年篮球锦标赛;2013年7月7日,代表中国队参加2013年U19世青赛,追平了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佳战绩,个人封盖占赛会榜首;5月入选国家队;8月随U18国青队出征U18亚青赛;9月20日,随国家队出征2014年仁川亚运会,身披7号球衣。2015年9月23日,随队出征男篮亚锦赛,中国夺得冠军,并取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2014年初转会到新疆队,参加2014-2015赛季CBA,场均14.6分。2016年4月15日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NBA选秀。6月24日在第二轮43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2017年4月7日帮助新疆队以总分4-0击败广东队,夺得2016-17赛季CBA联赛总冠军。该赛季荣膺2016-17赛季C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7月8日正式签约休斯敦火箭队,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位效力休斯敦球队的中国球员。 2018年8月15日,NBA发布声明,特批周琦参加2018年亚运会。 9月1日,中国男篮红队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 2018年12月18日,休斯顿火箭官方发文,球队正式裁掉周琦。 2019年2月7日,周琦已经加盟辽宁男篮。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