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平安夜在炮火连天中消逝,原本是一个如此喜庆的日子,美媒Sports Liiustrated却曝詹姆斯涉嫌种族歧视,并且已经就此公开道歉:我很抱歉,但是这绝对不是有意要伤害任何人的。詹姆斯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候,主动承认了涉嫌种族歧视,名记Woj也给出曝料,NBA官方已经对詹姆斯涉嫌种族歧视事件进行关注与调查,不过NBA接受了詹姆斯的道歉,所以不会对詹姆斯进行任何处罚。

詹姆斯公开道歉怎么回事? 詹姆斯做了什么事要公开道歉?

上一次詹姆斯涉嫌违规招募鹈鹕球星浓眉哥,遭到鹈鹕主帅金特里炮轰,又有多名小球市GM表示失望与担忧,如今詹姆斯真是来到了一个多事之秋,幸好NBA总裁萧华都站在一个很客观的环境,针对詹姆斯的事件采取谨慎处理的态度。当然,此次涉嫌种族歧视,与上一次涉嫌违规招募,从个人行为上有很大的区别,因为种族骑士言论不是詹姆斯说出来,只是詹姆斯分享了21 Savage新歌,以及詹姆斯跟随歌曲节奏哼唱,歌词内容本身并不是詹姆斯所写。

詹姆斯公开道歉怎么回事? 詹姆斯做了什么事要公开道歉?

詹姆斯认为自己不是有意的,并不是一种责任推托,正如詹姆斯所言:"We been getting that Jewish money, Everything is Kosher。"(我们从犹太人手中获得金钱,这一切都是纯洁的。),如果不了解到一些历史,可能从字面角度看待这一句歌词,似乎是一种赞美,实际上可能是一种歧视,詹姆斯确实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哼唱了这首歌曲的歌词,并且分享到了INS上,很多NBA球员还点赞了。

詹姆斯公开道歉怎么回事? 詹姆斯做了什么事要公开道歉?

毫无疑问,多名NBA球员点赞了詹姆斯的INS,包括詹姆斯INS拥有4600万粉丝,詹姆斯岂能如此招摇做出种族歧视的事情?只能说歌词连詹姆斯都给欺骗了,真正涉嫌种族歧视的,应该是21 Savage新歌的填词人,没有了解好历史背景,就去谱写这种涉嫌种族歧视的歌词,才造成了詹姆斯卷入到这一个事件。

詹姆斯公开道歉怎么回事? 詹姆斯做了什么事要公开道歉?

詹姆斯对于此事很慎重,当得知那一句歌词确实有问题时候,詹姆斯不需要人们公开出来,就自己主动站出来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做出公开道歉,这一种有错就承担的做法,完全可以说明詹姆斯确实不是有意的,不然詹姆斯肯定会遮遮掩掩或者拒绝去谈论此事。此外,从多名NBA球员点赞这一个角度,也可以理解到这一段歌词,其实大家都不懂其中含义,可能詹姆斯也是从友人嘴中得知到歌词存在歧义,才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候,利用媒体主动向那些被伤害的人道歉,这就是詹姆斯的胸怀,不会如同JJ雷迪克那样在舆论压力下,才被迫去道歉。

詹姆斯公开道歉怎么回事? 詹姆斯做了什么事要公开道歉?

詹姆斯在场外一直都致力于种族平等,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跟是一个伟大的人,此次涉嫌种族歧视言论并不是詹姆斯的过错,因为詹姆斯不是有意的,也在第一时间主动公开道歉。如果不是詹姆斯拥有震古烁今的影响力,又是一个公益慈善家,还是一名追求平等的人,相信21 Savage新歌涉嫌种族歧视的歌词,也不会被世人所知,从这一点上人们更应该去感谢詹姆斯的付出,背负了黑锅,才把这一个错误给曝光出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