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冲破体娱疆界,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或成国产“超级碗”

张哲瀚当选2017年MVP

一方面是作为一路以来奋战赛场的明星们专业竞技精神的进阶象征,另一方面则借助“无间断”地持续输出优质赛事内容,很好地凸显了超级企鹅联盟IP矩阵化为观众带来的升级赛事体验及品牌营销的商业价值。

冲破体娱疆界,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或成国产“超级碗”

综艺糖衣含体育硬核 完成口碑票房双丰收

1、部分档位门票售罄,女性观众大幅提升

据官网显示,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部分档位的门票已全部售罄。这当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的成果,就算是流行歌手演唱会的门票要达到“抢”的程度,也要歌手有多年沉淀以及粉丝基础。

自两年前面世之日起,这项赛事便引起了市场的高度重视。仅就去年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的第二季“超级企鹅红蓝大战”而言,据腾讯体育公布的数据显示,赛事当天在线下共吸引到近13000名观众,上座率超过90%。线上总播放量超1亿,直播最高峰值为1677万,更为难得的是,女性观众占比超31%,这一现象在NBA的转播中都较难实现。

2、专业竞技等于乏味?那是没打破疆界!

节目始终贯穿“勇于突破、跨越界限、真打敢拼”的体育内核精神,配合综艺化的节目精彩呈现,十分契合“既要好看,又要玩真”的节目宗旨。成功打破体娱界限的超级企鹅联盟,已逐渐成为行业跨界的标杆。

冲破体娱疆界,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或成国产“超级碗”

红蓝大战以双IP联动为基础,NBA IP和超级企鹅IP相互渗透,在赛事推广和事件运营中互相促进,NBA现象级IP的号召力为企鹅名人赛带来天然流量,企鹅名人赛为球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以双巨星加盟为战略,篮球明星和娱乐明星双双出战,组成强大阵容,模糊体育与娱乐的界限,带来的不仅是简单的受众群体的叠加,更是用户在赛事体验和粉丝参与上的全新突破。

冲破体娱疆界,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或成国产“超级碗”

超级企鹅联盟早在2016年就跻身国内十大最具影响力篮球赛事,是国内原创赛事标杆。正在依托腾讯的资源打造出自己独有的差异化优势:NBA在腾讯平台的助推、NBA球星资源、明星效应吸引非体育核心人群、国际赛事规格的最高标准,品牌赞助、门票销售、衍生品开发共同铸成商业体系。

以综艺化的节目形式呈现体育赛事,打通娱乐与体育边界进行深度跨界升级,超级企鹅联盟的升级已颇有职业联赛的韵味。

推进全方位商业合作 铸就篮球综艺双盛典

9月15日正赛当天,各类活动不断。从中午12:00开始的欢迎酒会,到晚上21:30红蓝大战赛事结束,长达9个多个小时的活动,各流程环环相扣,众多品牌可无缝植入于多样化的场景之中,称之为“营销盛典”不为过。

赛前的明星红毯秀,群星闪耀、异常耀眼,是酒类和汽车类的绝佳的露脸时机;赛中的主持人开场白、球赛、现场互动,中场表演更有火箭少女倾情加盟火热开舞,节奏明快、高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球场地贴、场边墙壁、篮球架、LED屏等,视线所及,无一不是各合作品牌塑造形象的舞台;赛后的颁奖仪式、元年启动仪式、全体合影等环节,闪光灯齐聚、是线上线下观众紧盯住各明星不放的时刻,场内外植入,释放产品魅力。

冲破体娱疆界,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或成国产“超级碗”

通过多维度广泛传播和高度定制化的密切配合,来全方位掌控受众视野,突破体育营销固化思路,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快速取得领先,在超级企鹅名人赛助攻下必定将成为跨界营销中的赢家。早早“下手”的品牌商如何在超级企鹅联盟中取得“四两拨千斤”的营销效果,想必很快就能知道了。

冲破体娱疆界,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或成国产“超级碗”

本文来源:【品牌数字攻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