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詹姆斯连续8年东部决赛 一击必杀对猛龙10连胜

绝杀,拿下赛点,詹姆斯如同屠龙刀一样将猛龙这个东部第一完全斩断,一如克星在前,难以战胜。北京时间2018年5月8日,骑士在主场以128-93大胜猛龙晋级东部决赛,詹姆斯拿下29分8篮板11次助攻,这是詹姆斯连续第八年进入东部决赛,骑士完成了季后赛对猛龙的10连胜!

凯西在开场之后就是希望用无限换防和错位,快速的打法,如同火箭队那种推进来吃掉骑士,实际上开局之后这个战术还不错,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而这个期间詹姆斯甚至都没有出手,因为骑士队很快就做出了调整,用更快的进攻反超了猛龙。整个系列赛,凯西对于詹姆斯的防守策略似乎都在改变,不断的改变。

当年在小牛队战胜热火,凯西实际上就是希望詹姆斯在更远的地方去投篮,结果詹姆斯在输给了小牛之后加强了自己的投篮。而和猛龙的系列赛中,詹姆斯的突破和转换依然无解,更重要的是,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詹姆斯一场命中了7个后仰投篮平了纪录,一场比赛则是用全场推进的抛投绝杀了对手,投篮和突破现在对于猛龙来说都已经成为了毒药,只是哪个死的快一点慢一点的既视感,在这几年季后赛詹姆斯已经成为了猛龙的阴影。

错位,转换,低位,詹姆斯在禁区的杀伤明显对于猛龙压力更大。镜头来到了第一节的6分钟,詹姆斯在禁区错位晃飞对手轻松上篮,这样的上篮实际上贯穿了整个对猛龙的系列赛,而且凯西用了至少3种战术策略来限制詹姆斯,也没有什么好的效果。所以当詹姆斯在场的时候,猛龙似乎就自带了一种恐惧心理,哪怕在这场比赛的首节詹姆斯就拿下2分,也没有影响骑士领先猛龙。

而在第二节上来之后詹姆斯就命中投篮,并且在猛龙一度靠着瓦伦修纳斯反超之后,又是詹姆斯在内线上篮命中。第二节4分钟还是詹姆斯在突破之后制造了对手犯规,并且在防守端造成了伊巴卡的一个争球。到了第三节之后,詹姆斯果然开始了更强的冲击,就如同他在赛前说的那样,要在G4的比赛中更专注。用最有把握的突破来冲击猛龙,詹姆斯的三分球只出手2次,完全冲垮了多伦多的防线。整个系列赛,詹姆斯虽然有投篮有绝杀,但是真正的一击必杀还是突破禁区得分,一招就完成了《驯龙记》,三节领先28分,骑士提前完成了横扫,詹姆斯连续8年进入了东决的舞台。

(韩少)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