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目前正是结束了高考后的莘莘学子们陆续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时间段,正前往美国与火箭队会合参加特训的周琦也成为了幸运儿当中的一员。日前他收到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就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校友。

周琦成姚明学弟 获上海交大经管学院录取通知书

这份录取通知书上这样写道:“祝贺周琦被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同时这份录取书要求周琦于9月9日前往交大报道。”

周琦获得就读高校的机会早在三个月前就已经被披露。今年5月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17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及信息公示》中,周琦的名字就赫然在列。如今上海交大录取通知书的送达,周琦就读高校一事得以正式落实。

CCTV5官方微博今日晒出了这份录取通知书,并向周琦送上了他们的祝福:“恭喜周同学,新身份get:姚明学弟。”

央视官微所指周琦的“姚明学弟”身份,出自现任篮协主席姚明之前的求学经历。姚明于2011年入学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系,尽管与姚明所就读的并非同一个系,但周琦仍然成为了姚明的学弟。加上周琦所效力的火箭队也是姚明的前主队,两人的成长轨迹又多了一份重合之处。

对于在篮球运动项目上做出突出贡献的球员,推荐其进入知名高等学府进修,是国家体育总局多年以来的奖励政策。除了周琦与姚明之外,现役男篮内线国手王哲林,同样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