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编者按:凯瑞-厄文要求被交易,让他跟勒布朗还是骑士管理层的矛盾也浮出了水面。大厦从来都不是突然倾颓的,连续三年闯进总决赛的骑士其实一早就埋下了内讧的隐患。著名内幕记者拉莫纳-谢尔本、戴夫-麦克梅纳明和布莱恩-文霍斯特合力揭露了骑士头号两球星矛盾的根源所在。

这些年来,勒布朗-詹姆斯都非常善于利用社交媒体来传递信息,引起关注,甚至是解决队内问题。

而在今年夏天,当骑士在总决赛输给勇士之后,虽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危机,但勒布朗在社交媒体上非常平静,没有折腾一点风浪。他发了自嘲光头的视频,跟德拉蒙德-格林开开善意的玩笑,晒晒儿子的生日蛋糕和训练师的生日派对,甚至还发了自己在墨西哥海滩上度假的视频。

在这一片平静之下,外人是感受不到克利夫兰涌动的风暴的。

他没有插手骑士炒掉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又没能请来比卢普斯的问题。当保罗-乔治和吉米-巴特勒都去了西部,他连一丝失望的情绪都没有流露。要知道,当时步行者总经理凯文-普里查德原本是同意了要把乔治送到骑士,但最终还是发短信告诉他们交易告吹的。

勒布朗都没有置评,相反,他只是在社交网络上重复发一个标签:#追逐伟大。

事实上,骑士这些核心球员在一起追逐伟大的时间可能所剩不多了。勒布朗自己并没有给骑士任何在明夏续约的保证,哪怕大家都认为只要三巨头尚在,骑士下赛季继续闯进总决赛不是什么问题。

但这一直都是勒布朗想要传达的信息:他在社交网络上和私下都在不断强调自己精心营造的团队计划,已经在2016年成功为骑士带来了队史首个总冠军。

骑士球员厄文与詹皇为什么会决裂?他为何突起二心?

但在7月8日这一天,当勒布朗还在墨西哥享受度假的时候,厄文已经起了二心。

厄文已经不想再做副手了,不想再让一位超级巨星——不管历史地位有多崇高——来控制自己的命运。是的,这些年他从勒布朗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是的,他很感激勒布朗。但他同时相信,一定要掌握自己的命运才行。他希望成为球队的核心,他以为三年前自己会是,所以才签下了5年的合同,而11天后,勒布朗才重回骑士。

在厄文的长约期间,勒布朗已经跟骑士签了三份合约,而他明年又将成为自由球员。他虽然没暗示自己要离开,但也没有暗示自己想留下。他不会给骑士任何保证,这是所有人都明白的现实。

于是,在7月8日这一天,这个曾经在Youtube上钻研球星视频、在新泽西家里的车道上联系一对一的孩子找到了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告诉他自己希望被交易,还告诉他,他希望去四支球队:森林狼、马刺、热火和尼克斯。

厄文已经想了很久了。为了做准备,他还找了不少可信赖的人寻求意见。

在几个月之前,骑士曾经担忧厄文的心理状态,他们已经知道厄文对于自己的角色感到不满。格里芬整个赛季都找厄文谈了几次话,希望能劝说他。但厄文之前也曾经不满过,勒布朗的“伟大效应”让他心累,骑士一直都在努力制衡,而这一次他们以为自己也能做到。

做为球队总经理,格里芬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平衡球员们的自我和情绪,这可能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了。谈工资,有专门的财务专家;谈战术和球员培养,有教练组;总经理要负责的,就是平衡球员、教练之间的竞争,在超级巨星的野心和沮丧之间斡旋。格里芬就是担任这种角色。

而他所面临的工作,大概是全联盟最复杂的。骑士上下都有完全不同的问题,老板吉尔伯特急躁而火爆,勒布朗则是“被动攻击型”人格,厄文则爱生闷气。在过去三年来,骑士的状态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格里芬始终确保他们能安然无虞的着陆。

但在7月8日,格里芬已经不是骑士经理,他正在纽约接受尼克斯的面试。骑士是突然让他下课的,就在选秀前三天,吉尔伯特决定不再续约他了。

消息人士称,厄文跟勒布朗的矛盾根植于球队的打法。勒布朗或许是历史上控球最多的前锋了,这也意味着厄文拿球的机会比他理想中要少。虽说如此,上赛季厄文的场均出手还是全队最高,场均得分也比勒布朗要多。25.9分是他的生涯新高,也是勒布朗第一次在场均出手上不是全队最高。

也有别的问题在困扰厄文。比如勒布朗的好友兰迪-米姆斯能通过他的关系在骑士管理层谋求职位,坐着球队包机出行,而厄文的朋友不可能得到这种机会。

厄文也很羡慕利拉德、沃尔这些能成为核心的控卫,但讽刺的是,沃尔反过来也很羡慕厄文的球鞋合同,而利拉德从来没突破过季后赛次轮——厄文已经打过三次总决赛,拿到了一个总冠军。

骑士球员厄文与詹皇为什么会决裂?他为何突起二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