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本赛季NBA常规赛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每年的这个时候,球迷最关心的事情只有两件。

一件是季后赛。

而另外一件,则是常规赛的各个奖项。

别看每年各种奖项看起来很多,但有些奖项并不计入NBA官方的奖项统计。比如在前不久,凯尔特人的艾尔-霍福德就荣膺本年度的奥尔巴赫奖。奥尔巴赫奖是凯尔特人从2006年开始自己创立的一个奖项,用来表彰“最好的诠释了凯尔特人精神和价值的现役球员,总经理,总裁及教练”。

既然如此,真正属于NBA官方的奖项有哪些呢?

每年NBA一共要颁发15个官方奖项,分别是NBA最有价值球员,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新秀,最佳教练,最佳经理,最佳防守球员,最佳第六人,进步最快球员,NBA最佳阵容,NBA最佳新秀阵容,NBA最佳防守阵容,肯尼迪公民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队友奖。

《你懂球吗?》栏目将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一去介绍NBA的这些官方奖项。而今天要说的是一项地位仅次于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

星光丝毫不逊色于MVP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个奖项,就是最佳防守球员,英文名称为NBA Defensive Player of the Year,缩写为DPOY。

这项大奖价值不逊于MVP 科比詹皇都不曾拿到

NBA最佳防守球员奖杯

这个奖项最初于1982-1983赛季开始设立。负责投票评选的是124名来自美国和国际的篮球记者,他们每个人将选出自己的第一选票,第二选票和第三选票。

在计分环节,获得第一选票的球员得到5分,获得第二选票的球员得到3分,获得第三选票的球员获得1分。将每个人的分数相加,分数最高的球员赢得该年度的最佳防守球员。

从1982-1983赛季开始,已经有20名球员获得过最佳防守球员的殊荣。也许最有价值球员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但是看看这些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获得者,我们不难发现,最佳防守球员的星光同样灿烂。在曾经获得过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球员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乔丹,罗德曼,大卫-罗宾逊,奥拉朱旺,穆托姆博,佩顿,莫宁,加内特,霍华德,小加索尔和莱昂纳德等超级球星的名字。

也正是因为如此,最佳防守球员成为每年NBA颁发的官方奖项中,关注度最高的奖项之一。

在本赛季之前,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已经延续了34年。穆托姆博和本-华莱士是获得该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们分别四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在2008-2009赛季,2009-2010赛季,2010-2011赛季连续三个赛季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能够连续三年夺得最佳防守球员的球星。

这项大奖价值不逊于MVP 科比詹皇都不曾拿到

霍华德连续三年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两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包括蒙克利夫,马克-伊顿,罗德曼,奥拉朱旺,莫宁和莱昂纳德。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最佳防守球员都被马刺的莱昂纳德夺走。

从上面我们不难发现,虽然说最佳防守球员奖项评选对于所有球员开放,但是真正霸占这个奖项的还是擅长内线防守和封盖的大个子球员。在历史上的20名获奖球员中,只有7位是外线球员,其余13位全部是内线球员。而能够以控卫身份成为最佳防守球员的人,历史上只有一个,那就是有手套之称的加里-佩顿。

在35年的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在同一个赛季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同时,又获得那个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他们才是真正的全能型球员。

1987-1988赛季的迈克尔-乔丹,场均35.0分,5.5篮板,5.9助攻,3.2抢断,1.6盖帽,硬是带着当时实力一般的公牛打出50胜32负的战绩。1993-1994赛季的奥拉朱旺,场均27.3分,11.9篮板,3.6助攻,1.6抢断,3.7盖帽,带领着火箭在那个赛季夺得总冠军。

罗伯特森曾经场均三双,本赛季韦少也已经完成场均三双并且以单赛季42次三双的纪录刷新NBA单赛季三双次数的纪录,他们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全能球员。但是三双更多的体现还是在进攻中,能够同时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和最有价值球员的球星,才是真正的攻防全能。没看科比,奥尼尔都是在NBA打了二十余年的超级巨星,却依然无缘最佳防守球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