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凯尔特人今日击败热火,总战绩提升到48胜26负,胜率64.9%,超骑士拿到东部第1已经不再是空谈。不过,根据分析来看,不论骑士还是绿军,本赛季东部第1和以前相比,都略显得“水”。

骑士绿军争第一头破血流?数据却说这个头名很水原因是什么

按照预测系统统计出的数据,本赛季东部第1很可能最终是54胜,胜率是65.9%,而自从1966-67赛季NBA扩军到10队开始,一共只有7个东部第1的胜率是低于66%的。

这7队分别是1970-71赛季尼克斯、1975-76赛季凯尔特人、1976-77赛季76人、1978-79赛季子弹、2001-02赛季篮网、2002-03赛季活塞、2006-07赛季活塞。除了尼克斯和活塞外,另外4队都打入了总决赛,但只有1队夺冠,即1975-76赛季凯尔特人。

从数据来看,虽然本赛季凯尔特人在排名上更上一层楼,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那么强。

他们在场均得失分差值上只有+2.7分,平均100回合进攻机会净胜分也只有+3.1分,这两项数据水平都是一支45+胜场球队的水平,而不是一支目测50+胜场中段区的球队应有的指标。

在NBA70年的历史上,过去只有9支球队在胜率达到64.9%情况下,场均得失分差值不到+3分的,而这9队里,只有3队最终坐上了东部/西部第1的位置。最近的一支也就是1975-76赛季的凯尔特人。

绿军这次到底能不能拿到东部第1?有一些因素对他们比较利好。比如,绿军余下的赛程是全联盟第3容易的,同时也是整个东部最容易打的赛程,而骑士最后10场比赛的赛程难度则是整个东部第4难打的。

另外,凯尔特人和骑士还要在4月6日进行一场交锋,这场比赛是在绿军主场进行,而骑士打这一战时是背靠背第2战。这场比赛的胜负很可能会在双方计算小分时派上用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