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25日,湖人为沙奎尔-奥尼尔正式举办了雕像落成仪式,奥尼尔曾经的教练和队友都来捧场,包括菲尔-杰克逊、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加里-佩顿、朗-哈珀、罗伯特-霍里、里克-福克斯等人,还有杰里-韦斯特和贾巴尔等名宿,场面相当盛大。

湖人为奥尼尔立雕像名宿云集 科比:你是最强统治者

在仪式现场,科比跟奥尼尔的关系非常紧密,总是在一起聊天,在台上他们俩也坐在一起,仿佛回到了一起争夺冠军的日子。

湖人为奥尼尔也制作了纪念视频,在那些赛场片段中,基本都是OK组合的高光时刻。湖人老板珍妮-巴斯称奥尼尔是“沙克城的警长”,“我也问了湖人球迷他们希望对沙克说些什么,而他们最想说的,就是你永远都会是个湖人。”她说。

湖人为奥尼尔立雕像名宿云集 科比:你是最强统治者

贾巴尔也是发言嘉宾之一,他一开始就开了一个玩笑:“人们觉得科比在今天现身的概率,就跟沙克投进罚球的概率一样低。”他随后歌颂了奥尼尔的球场统治力,称跟他对位的对手“都特别矮小,就好像那些妄图要击垮金刚的小飞机一样”。

魔术师虽然没能现身(他要去现场看NCAA比赛),依然在视频中祝贺了奥尼尔,还回忆起他刚来湖人的时候:“你用自己的爆炸表演像风暴一样席卷了整座城市,这里的人们会永远记得你的统治和笑容。”韦斯特则是在1996年把奥尼尔签下来,打造出OK组合的人,他说:“当时我就知道,这座城市的命运将会被改变。”

湖人为奥尼尔立雕像名宿云集 科比:你是最强统治者

科比跟奥尼尔在台上一直说笑不断,气氛非常融洽。而科比在讲话的时候,台下的球迷疯狂喊起了他的名字。科比说:“他是我见过的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他还对台下沙克的孩子说:“你们得知道,你们的老爸可是个坏家伙。”

他也感谢了奥尼尔的贡献,他说:“感谢你让我学习到了太多,你也为这座城市做出了太多贡献。恭喜你得到自己的雕像,我非常爱你,哥们。”

奥尼尔在讲话时也感谢了科比,称“我们鞭策彼此,有过矛盾也有过快乐,我们从来都尊重彼此,也一起拿到了三个总冠军”,“等到下一次斯台普斯再立雕像,可能就是你的了。”

他还感谢了费舍尔、霍里、福克斯等前队友,感谢了韦斯特“一直愿意聆听我”,“还允许我揍别人的脸(奥尼尔曾经揍过爵士中锋格雷格-奥斯特塔格,他说是韦斯特鼓励自己这么做的)”,十分幽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