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篮协对新疆辽宁争议战做出处罚 主裁判有没有责任?

在经历了一个周末之后,篮协终于公布了关于辽宁和新疆队第四战赵继伟最后时刻,争议绝杀的处罚:

针对记录台出现的严重错误,对本溪赛区罚款1万,临场比赛计时员徐茂义2017-18赛季全赛季禁赛,当值裁判与技术代表则被内部停赛。

篮协对新疆辽宁争议战做出处罚 主裁判有没有责任?

我们可以在处罚决定上看到:对辽宁队不痛不痒的罚了1万块,当值主裁判给予了内部停赛处罚,甚至连裁判名字也没有写。给违规接受采访的技术代表警告……

背锅的还是临时工

这个处罚结果让许多网友表示不满,唯一出现名字的竟然是一名“临时工”。

有网友说,为什么不写有责任裁判的名字?为什么不写擅自接受采访的技术代表的名字?偏偏写了一个临时的计时员的名字,徐茂义同志,真的好气呀!

这样的正式工给予保护,临时工就点名批评的行为让人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和推脱责任。我们在许多地方都会听到这样的梗,背锅的是临时工,没想到在中国篮球界背锅的还是临时工!

多一场比赛,让辽宁多赚200万门票

篮协对新疆辽宁争议战做出处罚 主裁判有没有责任?

因为这个错判,这个系列赛多打了一场,这样初步估计辽宁队的门票收入在180-200万之间,因此篮协罚款的1万元真的是毛毛雨。可以说辽宁最后一次进攻多用的3秒钟,直接为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这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篮协对新疆辽宁争议战做出处罚 主裁判有没有责任?

当值主裁判有没有责任?

这个问题几乎是肯定的,可是篮协只是用了一个轻描淡写的内部处罚就将此事盖棺定论确实很让人失望。

如果篮协肯给当值主裁判,技术代表更重的处罚比如禁赛半年、罚款几万也许才比较匹配他们的过失。如今大部分的过错都被这位叫做徐茂义的临时计时员带走了,直接造成失误的主裁判和技术指导却轻描淡写的处罚了一下,如此做确实有失公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