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赛程有变!辽深3个主场或改变战局 一定律或助逆转

CBA半决赛的赛程,从过往的5战3胜制变成了7战4胜制,这无形之中增加了悬念。总比分0-2落后的辽宁和深圳队,接着将迎来3连主的有利赛程。倘若能够拿下这3个主场,那么胜负仍然将充满着悬念。对于辽宁和深圳来说,剩下的3个主场可谓不容有失!一旦输掉一场,那么便大势已去。

CBA半决赛采取7战4胜制,这还属首次。但CBA总决赛的7战4胜制赛制,则并不少见。无论是1-2-2-2,还是2-3-2的赛制,都存在着这样一个现象,那便是似乎排名靠后的球队,在赛程上更占据着优势。这是为何?原因便是CBA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过7番战,大多是5到6场便解决战斗。这种赛制下,排名高的球队主场优势便无从发挥。毕竟只有打到决胜场,那么排名靠前的球队,方能真正的拥有着主场优势。一旦比赛打不到第7场,反而是排名靠后的球队,拥有着主场优势。

这在总决赛改制成2-3-2的赛程之后,变得更加明显。自从更改赛程之后,连续3个赛季的总决赛,皆是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胜出夺冠。其中新疆在2013/2014赛季输给北京,辽宁则输掉了接下来的2次总决赛。

为何新疆和辽宁皆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翻船?连续3次出现已经不能归结为偶然,而有着必然性。2-3-2的赛程,也让排名靠前的球队压力增大,倘若输掉其中的一场,接下来便将迎来3个客场之旅,情况将九死一生。即便将比赛拖回到主场,那么也是以总比分落后的态势进行,心理上的重压,想赢怕输的包袱,也导致他们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一旦比赛无法拖到第7场,那么主场优势根本无从显现。

如今新疆和广东的情况不同,他们皆是带着2-0的领先优势奔赴客场,这也令他们可以宽松的心态应对着后面的比赛。辽宁和深圳面临生死时刻,倘若他们能够保卫住3个主场,带着3-2的总比分再赴客场,那么将变被动为主动,晋级总决赛的机会将大增。一旦新疆和广东攻陷其中的一个客场,能够带着总比分领先的姿态回归主场,那么半决赛也将基本失去悬念。

2-3-2的赛程,对大比分0-2落后的辽宁和深圳队来说,无疑也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他们欲要翻身挺进总决赛,那么一场也输不起。接下来的决战,也将比前2场的较量更加凶险和扣人心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