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如果你是篮球范特西游戏玩家,或是NBA特殊数据猎奇爱好者。你一定不会错过这样一个名字:阿兰-威廉姆斯,太阳中锋。在最近5场比赛里,替补出场的他都砍下两双。

阿兰-威廉姆斯也凭此将自己载入了太阳的队史纪录中。一年前的3月8号,他才刚刚离开CBA的青岛队,签下太阳的10天短合同,而现在,他可以憧憬一份夏天的中产合约了。

CBA篮板王NBA逆袭?太阳摆烂反促良性竞争

这位2015年的落选秀,代表黄蜂和火箭打了两个夏季联赛,并在拉斯维加斯入选夏联第二阵容。他7月25号就和青岛签了一年合同,然后,带着20.8分15.4个篮板和1.6个盖帽,CBA的当届篮板王和太阳签了10天短约。10天后,直接转成了2年合同。

阿兰-威廉姆斯的上位有些横空出世的意味:他确实在场面和数据都优于首发的中锋莱恩,但这位只有2米03的矮壮内线,也得益于泰森-钱德勒的直接被雪藏——最近7场,钱德勒一分钟都没捞到,他缺席的理由就是单纯的DNP-CD(身体健康,教练决定不予上场),恰是在这7场里,阿兰-威廉姆斯砍下6个两双,场均14.3分11.3篮板。

而和1240万的钱德勒一起被雪藏的,还有1260万的奈特,这俩人的工资分别排在太阳的第二和第三位。这种明摆着的摆烂,有点丧心病狂。

CBA篮板王NBA逆袭?太阳摆烂反促良性竞争

一般等全明星过后两周,各支球队的定位也都基本有了确数:打算冲冠的磨合阵容,为季后赛做准备;还在季后赛附近徘徊的全力以赴,争取一张门票。剩下的,已经开始着眼未来了。

我们习惯性将“战略性轮休”称之为“摆烂”。但摆烂并不是只为输球:主力小伤大养,雪藏中生代老球员,给更多年轻球员出场时间。能赢就赢下来,输了也不做多苛责。

这些摆烂的球队中,大多赛季初有着冲击季后赛的理想:湖人、魔术和76人都在都有过一段强势表现。除却积贫积弱,摆烂也没选秀权但就是谁都打不过的篮网,剩下的那支球队太阳,却正在安稳地按着原计划,走在重建的康庄大道上。

这一方面是太阳本身缺乏基石级建队核心,他们寄希望于在今年的选秀大年摘到一位;另一方面,太阳本身的“良性竞争策略”,在彻底没了战绩的压力之后,也到了选拔的时候了。

赛季初,太阳的计划明显:这年不为战绩,只给未来打基础。于是在每个位置都安放了两位差不多的球员:除了雷打不动的核心后卫布莱索,得分后卫上的布克和奈特,小前锋上的沃伦和塔克,大前锋上的克里斯和本德尔,中锋上的钱德勒和莱恩,一眼望去实力上不分轩轾,看起来用谁都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