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终于,诺维茨基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迈过三万分大关,成为贾巴尔、马龙、科比、乔丹和张伯伦之后的历史第六人。诺维茨基是6人中唯一的外籍球员,也是科比之外,唯一一位由始至终都只为一支球队效力的球员。能跨过这座丰碑,诺维茨基可能会感谢很多人,比如当年的好基友纳什、芬利,又比如帮助自己夺冠的钱德勒、基德,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抱着最深感激之情的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

德克三万分背后 最大的功臣是默默“爱”他的疯汉

“我们的关系非常友好,我们一起经历了球队的起起落落,一起赢下总冠军,马克(库班)总是非常支持我,即便在事情不太顺利的情况下,他也总是对我说:‘你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我的特权球员。’”诺维茨基曾这样形容他和库班的关系。

事实上,诺维茨基还比库班先来小牛,1998年诺维茨基加盟小牛时库班还不是球队老板,2000年1月14日,他才从罗斯、派洛特手中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成功。在福布斯最新一期NBA球队市值排行榜上,小牛以14亿美元排名第九。库班这笔投资获得了惊人的回报。

多年来球迷们谈到库班,都会说他是一个疯狂的球迷,是历史上对球员最好的老板,好到不管是不是小牛的球员,都对库班的都赞口不绝。但在这些身份之外,库班还是一个极其成功的商人。

今年特朗普以商人身份当选美国总统让全世界大跌眼镜,尽管机会转瞬即逝,可库班曾有可能取代特朗普。去年5月份,库班在和《华盛顿邮报》的电子邮件交流中谈到过这件事,他说一些保守派的政客为了阻止特朗普,邀请库班参加总统大选,库班以“没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拒绝了。

“我可以碾压特朗普。”库班说,后来ESPN专门询问库班是否考虑参加下一次,也就是第46届美国总统大选,库班回答:“无可奉告。”有些事嘴上不能说,用行动来表明也可以。今年全明星赛库班上场打了球,出战17分钟1分未得,他身上穿的球衣是46号,令人浮想联翩,“我就是想激怒大家,”库班疯汉本色尽显,“这就是我想做的事。”

自爆拒绝总统竞选邀请到现在近一年时间,作为希拉里的支持者(自称愿意当希拉里的副总统),库班在Twitter上没事就把特朗普拿出来批几句,从执政方针到竞选策略,从商业头脑到穿衣风格,即便特朗普最后当上了总统,也被库班喷了个体无完肤。

这就是库班的性格,路见不平一声吼。在场边看球喷裁判,看见记者的负面报道喷ESPN,被联盟罚款喷斯特恩,喷了就喷了,罚款照交,还捐一样多的钱做慈善,端得是的一条汉子。这些性格从他小时候起就形成了,准确的说是从他出生那一刻起。

1958年,库班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匹兹堡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宾州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州,《独立宣言》就是在该州最大城市费城起草。成年后库班来到达拉斯,德州又名“孤星之州”,历史上德州属于墨西哥领土,后独立为德克萨斯共和国,加入美国之后德州人民一直和美国政府对着干,前前后后闹过多次独立,骨子里就透着一股反叛精神。

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库班形成现在的性格顺理成章。他从小就是一个极有商业头脑的人,10岁出头的时候就会趁着匹兹堡报业集团罢工,搭车到克利夫兰买回各种各样的报纸以4倍价钱卖出,为了一双篮球鞋,卖了几个月的垃圾袋,课余时间他兼职酒吧服务员,迪斯科舞教练,晚会主持人,甚至上大学的学费都是通过收售邮票赚到的,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就能赚到1100美元这样的巨款。

在NBA,像乔丹、科比、勒布朗、库里这样的球员,总会在童年时期就展现出惊人的篮球天赋,对库班来说,他童年时期展现出的就是惊人的“倒爷”天赋。

对这样的人来说,小打小闹,给别人打工显然无法得到满足,25岁那年库班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系统咨询和软件销售公司,通过7年时间打磨,他的公司便达到年利润3000万美元,1990年,库班将这家名为 MicroSolutions的公司以600万美元卖掉,5年后库班二次创业,成立了著名的BroadCast网站(全球第一家通过互联网转播体育比赛的网站),恰逢“密歇根五虎”火遍全美,库班的直播网站站在风口浪尖,收获了以NCAA球迷为主体的大量年轻用户。

1999年,BroadCast被雅虎体育57亿美元收购,这笔交易之后不久互联网泡沫破灭,雅虎在这桩并购中损失惨重,41岁的库班却飘然而去,跻身亿万富翁行列。出身贫寒,一无所有,凭借惊人的商业眼光和对时机的精确把握,库班实现了他美国梦,这期间他做了许许多多商业上的决定,几乎每一个都做对了。

当然也包括1年之后收购小牛。

做了这么多精明的商业决定,在经营小牛这盘生意上库班却从未考虑过回报(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则是完全相反的例子),购买能坐200多人波音757改造为只有61个座位的球队专机,投入数百万美元打造全联盟最豪华,“比家还要舒适”的主队更衣室,球队打客场也住最豪华的酒店,为了和球员走的更近,库班看球从来不在包厢,一定要在场边,说来说去一句话:“像对待国王一样对待自己的球员。”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