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哈登暗示火箭不用交易?拿小莫泰赌“魔兽”易血本无归

伊巴卡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很多球队都在跃跃欲试去补强甚至重建自己的球队,而关于火箭队的交易流言最多的就是伊巴卡。奥兰多魔术重建交易伊巴卡已经向全联盟昭示了心意,而火箭队似乎也在和伊巴卡眉目传情。就在火箭和魔术的比赛之后,双方都传出了想要交易伊巴卡和得到伊巴卡的传言。但是作为前雷霆队的队友,詹姆斯-哈登作为这个球队的惟一的非卖品,他的一席话却可能暗示了火箭,不需要改变阵容和交易。

火箭现在稳居西部第三的位置,上可能也上不去,但是和第四的爵士也有3个胜场的差距。从排名上说,火箭很难跌出西部前四,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应该是能拿下的。但是火箭的禁区防守在本赛季一直困扰着球队,他们在很多夜晚输掉比赛都是因为禁区被打成了筛子。伊巴卡的交易似乎看起来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哈登却暗示火箭,不需要补强。大胡子说:“我爱我的队友,我喜欢现在所拥有的,而且是非常喜欢。我们的阵容很有深度,他们知道自己的位置,各司其职,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会和这些家伙一起并肩战斗。”

而火箭传出的想要摆上货架的,除了很多人已经料到的布鲁尔之外,实际上打出了非常强势表现的“小莫泰”德克尔也成为了交易流言的主角。布鲁尔在本赛季已经边缘化,正在接近生涯最差的状态,他被交易掉无可厚非。但是德克尔是火箭的动力之源,从个人能力来说,德克尔的投射能力和防守都不及伊巴卡,但是莫雷愿意拿出、或者能够拿出对等的筹码吗?

伊巴卡本赛季场均拿下15.2分6.9个篮板,并且在和火箭的比赛后夸奖了火箭,是一个很难被击败的球队,似乎是对火箭队示好。但是仅仅这些是不够的,伊巴卡本赛季的薪水是1225万美元,而小莫泰只有172万美元,德克尔和火箭签订的4年792万美元的合同,在2019赛季才到期。莫雷很可能还要搭上一个未来选秀权,而在2017年的选秀大年,选秀权似乎对于任何球队都很重要。更不用说是火箭这种善于发掘新秀的球队了。

最重要的是,德克尔的上升空间很大,他的投篮能力实际上在本赛季不断进步,命中率已经是47%,而且场均还有将近1个的三分球,命中率33.8%,这对于一个场均出场不到20分钟的球员来说,已经非常难得。莫雷连当初给莫泰一份几百万的合同都呲牙,这个时候火箭会舍得德克尔吗?伊巴卡在本赛季的合同即将到期,莫雷可能用500-800万拿下这个全明星级别的内线魔兽吗?很显然不可能。相比德克尔的性价比,付出小莫泰+未来选秀去赌博伊巴卡半个赛季,似乎是一种得不偿失的冒险行为。

所以火箭如果想要争取伊巴卡,那么他们就需要有两个准备——第一,付出足够的风险,来赌博伊巴卡。第二,就是火箭即便得到伊巴卡在今年夏天他们也可能会因为一份不菲的合同而失去他,届时火箭不但还要重新寻找内线拼图,而且很难找到德克尔这种性价比如此之高的球员了。就像哈登说的那样,现在的阵容很好,大家都各司其职。所以莫雷可以在本赛季就地取材,而在夏天再进行大交易,这才是上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