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邓肯球衣退役

邓肯球衣退役

在这样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中,马刺队以113比100战胜了鹈鹕队,用一场胜利作为送给邓肯的最好礼物。在赛后的退役仪式开始时,邓肯和家人伴着音乐走向了场地中央就坐,全场随之响起了震耳的欢呼声。马刺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邓肯最好的搭档吉诺比利和帕克、邓肯曾经的队友布鲁斯·鲍文和大卫·罗宾逊、马刺队的总经理布福德、以及邓肯大学时期的教练达夫·奥多姆也都来到了场地的正中央。在仪式中,主持人首先感谢了邓肯过去为马刺队所做的贡献,表示邓肯“给NBA和整个运动都设定了一个全新的标准,也改变了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

随后,到场的嘉宾们纷纷致辞,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位传奇致敬。在发言中,帕克表示:“他可以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这也是超级明星的重要定义。他知道什么时候给我发一个短信,什么时候给我一个拥抱。”吉诺比利在发言中回忆了邓肯帮助自己走出沮丧的经历,并且表示:“我相信很多马刺队球员都有这样类似的经历。我们想要用这样一个机会向他表示感谢,跟他说一声再会。谢谢你让我变得更好,让他变得更好,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变得更好。”

邓肯的恩师波波维奇在演讲中也难以抑制自己的眼泪:“我要感谢你给我执教你和这支球队的机会。我会想念这些的,当你跟一个人经历了20年,你会怀念这些的。我可以向已经过世的邓肯先生和夫人(蒂姆·邓肯的父母)保证,蒂姆还是跟刚来到这支球队的时候一样,没有变过。”

所有来到这场比赛现场见证邓肯球衣退役仪式的球迷们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邓肯在退役后写给球迷们的告别信的复印件。而马刺队在比赛中的对手鹈鹕队也表达了他们对于邓肯的敬意。鹈鹕队的主教练阿尔文·金特里就表示他的球员们可以在赛后留在AT&T中心球馆中参加邓肯的球衣退役仪式:“如果有人想要留下来(参加球衣退役仪式),他们可以留下来。如果他们有留下来见证这一时刻的想法,那么让他们留下来会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邓肯球衣退役

邓肯球衣退役    

在一段关于邓肯的短片之后,球迷们终于等到了邓肯的发言。在现场观众们的欢呼声中,邓肯深情说道:“我的队友,我的教练都在说我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但是他们对我来说意味的更多。他们都在说我给予了他们什么,但是他们给予了我更多。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孩子,我的姐姐,他们陪伴我经历了许多。我要感谢他们陪伴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你们的爱支撑着我。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波波维奇、布福德,我们都是球队拼图的一部分。我们一起获胜,一起创造了球队的文化,我要感谢你们,尤其是感谢波波维奇,他不仅是一个教练,他更像是我的父亲。”在发言的最后,邓肯还不忘展现一下自己的幽默感:“我今天没有穿牛仔裤,我今天穿的是西装外套。而且我的发言居然超过了30秒钟,感谢你们,感谢圣安东尼奥。”

在邓肯发言结束后,他曾经穿过的21号球衣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缓缓升到了AT&T中心球馆的上空,与大卫·罗宾逊、乔尼·摩尔、詹姆斯·塞拉斯、乔治·格文等队史名宿的球衣摆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