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雷霆主场117-119负魔术,韦少砍下41分12篮板16助攻,NBA生涯常规赛第40次本赛季第三次打出三双,超越哈登(本赛季两次三双),独占本赛季三双榜头名位置。韦少数据惊人扛起球队,但在终场前11秒错失关键球,在距离完美一战只差一步的时候与胜利失之交臂。

韦少神数据超哈登联盟第一 他距完美只差11秒

韦少今日再砍逆天三双

终场前11秒,两队战平,韦少执行关键一攻,如果投进,雷霆将领先。在这次进攻之前,韦少第四节已经拿到了12分状态正佳,但遗憾的是,韦少干拔中投偏出,将绝杀机会交给魔术。伊巴卡跳投命中一剑封喉,雷霆在主场输掉了比赛。

从数据来看,韦少这场几乎无可挑剔,他拿到了41分12篮板16助攻,这是韦少NBA生涯在常规赛第40次三双,成为NBA历史第八位生涯40次获得三双的球员。韦少在现役球员三双榜上仅次于詹姆斯位列第二,2003年进入NBA的詹姆斯在常规赛43次三双,2008年开始NBA生涯的韦少在常规赛三双次数上只比詹姆斯少3次。在本赛季三双榜上,韦少3次三双,NBA其他球员总计3次(哈登两次詹姆斯一次)。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3分50秒,韦少加速突破击穿了魔术两名球员的防守,直奔禁区杀了过去。魔术另外两名球员急忙收缩防守试图再度形成夹击,韦少变向如一道闪电从两名防守者之间劈了过去,起跳空中拉杆上篮打进。货真价实的一打四,韦少就是这样凶悍。

韦少这样的进球,可谓见仁见智,支持者会赞扬他孤胆英雄,批评家们则会说他太独,一打四是违背篮球团队理念的做法。这不免产生一个疑问,韦少为什么要这么打?我们看看此役首节,韦少传球很多,但雷霆全队手感都不好,单节只得到13分,而雷霆旧将伊巴卡一个人在首节就获得了13分。

在伊巴卡的带动下,魔术一度领先21分,如果韦少还是循规蹈矩地处理比赛,雷霆恐怕要惨遭魔术吊打。韦少在第二节释放火力,单节4投4中拿到14分。凭借韦少的个人强攻,雷霆才得以缩小分差,避免比赛在第二节就崩盘。

韦少有多拼?看看这一球就知道了,伊巴卡勾手不进,韦少杀入禁区和魔术的内线悍将比永博抢篮板。韦少挤在比永博身前,高高跃起死死地抓住皮球,比永博用力争抢,也未能将球从韦少怀中夺走,韦少真是在用生命打篮球。

在一次罚球的时候,转播镜头给韦少特写,身体素质惊人的他,脸上身上全是汗,甚至有些气喘吁吁,调整呼吸后才将球投出,他在比赛中的体力消耗确实很大。投篮得分、组织进攻、拼抢篮板,雷霆攻守两端的方方面面都需要韦少,怎能不累?

雷霆的阵容情况需要韦少有孤胆英雄的表现,把球队扛在肩上。韦少在第二节状态爆发带领雷霆缩小差距,他在第三节延续火热进攻感觉,单节4投3中独取10分5助攻,率队反超比分,这就是个人硬实力,球在他手里才有获胜的希望。

韦少掌控球权,并不代表他不传球,韦少本赛季场均30.9分联盟第三,场均助攻9.4次联盟第二。本场前三节战罢时,韦少已经送出了11次助攻。雷霆阵中唯一能够吸引对手包夹防守的就是韦少,将球交给他,由他通过阅读防守做出进攻选择,是雷霆最有效的攻击方式。数据为证,本赛季韦少在场上时,雷霆进攻百回合得到107.9分,当韦少不在场上,雷霆进攻百回合只有88.5分,相差了19.4分之多。

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韦少贡献12分5助攻,带领雷霆一度看到胜利曙光,但终场前12秒的关键球投失,令韦少整场努力变成徒劳。这就是比赛的残酷,这就是单核作战不可避免的问题,一个人扛着球队,稍有失手就可能前功尽弃。在本场比赛之前,韦少连续20次在打出三双的情况下带队取胜,但这场球韦少交出了大号三双却遗憾败北,他已尽力只能一声叹息了。

(硬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