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韩国有意归化中国球员 当事人:改国籍为打球 国家队腾讯体育[微博]2016-09-26 09:55 我要分享 0    

韩国有意归化中国球员 当事人:改国籍为打球

吴迪龙将参加KBL选秀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有意归化中国球员吴迪龙,吴迪龙今年将参加KBL选秀,有望成为KBL联赛中国第一人,事后,吴迪龙本人也对此事进行回应,他表示,之所以改韩国国籍是为了能够打上比赛。

韩国有意归化中国球员 当事人:改国籍为打球

附韩媒报道部分截屏

据韩媒透露,韩国有意归化中国球员吴迪龙,吴迪龙来自黑龙江,身高2米04,是庆熙大学的明星球员,今年将参加KBL选秀,目前预测首轮第四位被选中。吴迪龙从09开始前往韩国读书,入选了韩国大学生代表队,如果他最终被选中,将成为第一位进入KBL联赛的中国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吴迪龙现如今在韩国名叫金哲旭,在此事被曝光后,吴迪龙本人也在微博中进行了一番回应,他表示:“我改韩国国籍是为了能打比赛,在中国有身份资料,身份证都可以用,名字也不是改的,只是打比赛的时候要用韩国名字打比赛而已,爸妈给起的名字是随便能改的嘛?”

据吴迪龙本人在微博中表示,他从2009开始前往韩国读书,已经在韩国生活了七年时间,并且还征战了四年韩国大学联赛,之后入选了韩国大学生代表队,他本人也透露,将在10月3日参加KBL选秀。

“归化球员”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词汇,此前,中国球员张天杰便被日本男篮归化,改名为张本天杰,成为了首位被日本归化的华裔球员。2010年,魏新(青岛心)也获得日本国籍,并在当年加入到日本男篮28人集训大名单。而女篮方面,曾效力WCBA山东与云南两支球队的李莎莎(川村李沙)、李明阳(杉山美由希)以及赵希(天津希)也都成为日本归化球员。

针对外界的质疑,吴迪龙本人也表示,自己只希望能够打好篮球。“有很多事是不用去解释,做好自己,打自己的球,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足够了。 ”吴迪龙在微博中写道。

实际上,早在之前,吴迪龙便在微博中表示:“我爱我的祖国中国,篮球没有国界,不管在什么地方打球,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如果有机会,我想回国效力。”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