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百队杯篮球赛启动:128球队参赛 前国手助阵

启动仪式现场

在京城,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年足球赛可谓是家喻户晓,如今百队杯有了篮球赛。由北京晚报、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宋晓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年篮球赛今天(9月20日)举行了启动仪式,爱好运动的孩子们将在金秋十月迎来又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北京晚报百队杯是一张北京体育的名片,自从1984年创始以来,百队杯少年足球赛从未间断,已经连续举办了33届。在暑假,北京孩子去踢百队杯足球赛成为了一种传统。当假期结束,百队杯的赛场转向篮球,为更多热爱运动的孩子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展示舞台。可以说,举办篮球赛是百队杯在空间和时间上的扩展与延续。

百队杯少年篮球赛将在北京最美的十月举行,开赛日在10月15日,利用两个双休日的时间进行全部赛事,不会与孩子们上课时间冲突。赛事分成东、西部两个赛区,设有U10、U12、U14、U16四个年龄段,男、女共八个组别。据统计,总共参赛队伍达到了128支,是名副其实的“百队杯”。东部比赛场地设在和平里一小,西部比赛场地在宏庙小学。除了U10年龄组采用4对4赛制外,其他组别全部采用全场5对5的标准赛制。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2分钟,采取21分制,任一支球队率先得到21分即宣告结束,如果规定时间内没有队伍达到21分,得分多者取胜。

为了保证孩子们能有足够的锻炼机会,每支参赛队伍至少保证要进行三场小组赛的比赛,从小组赛出线的球队再通过淘汰赛,一步步晋级,直至取得东、西部冠军。每个组别,总共16支东、西部冠军球队,将在集中到地坛体育中心,进行最终的总决赛,去争夺百队杯篮球赛的桂冠。届时,总决赛的现场还将举行篮球嘉年华活动,多种篮球游戏项目让到场的篮球爱好者们好好地过过球瘾。

在启动仪式现场,宋晓波、张云松两位作为北京籍的前国手,对这项为北京孩子打造的赛事充满了期待,相信它一定会对提高北京青少年的篮球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百队杯足球赛上送出了一批批足球人才,有的成长为职业球员,还有的入选国家队,为国争光。两位前国手对百队杯篮球赛充满了信心,必将从中能培养出优秀篮球苗子。中国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也来到现场为赛事送去祝福,作为曾经的解放军队球员,她对能为北京篮球发展贡献力量而感到自豪。

北京日报社长傅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是北京晚报百队杯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因为以这个启动仪式为标志,百队杯的内涵将更加丰富,覆盖人群将更加广泛。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比赛,为北京市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搭建一个交流球技和友谊的平台,同时,也希望这项赛事吸引像百队杯足球赛一样,为北京市篮球人才的培养和涌现创造一个舞台。” 傅华说:“作为媒体,我们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我们举办百队杯,其根本目的就是通过组织青少年赛事,推动全社会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这也是我们媒体肩负的时代责任。“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北京日报社长傅华高声宣布:“2016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年篮球赛启动。”与会嘉宾将手中的篮球抛向空中,百队杯这项“老牌”赛事,从此翻开了全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钢构分公司宁德7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