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哈里森-巴恩斯接受ESPN专访,坦言他离开勇士主要原因是杜兰特加盟,杜兰特的决定令他不得不做出转会的选择,虽然他现在是小牛球员,但他依旧热爱奥克兰(勇士主场所在地)。

巴恩斯自曝离开勇士真因:有人逼我选择转会

杜兰特加盟勇士逼迫巴恩斯转会

勇士在今夏得到了杜兰特,但他们也失去了6名旧将,其中就包括巴恩斯,曾经的勇士首发小前锋。7月27日中美篮球热身赛,杜兰特在加盟勇士后首次亮相主场甲骨文球馆,同时巴恩斯作为美国队球员重返故地。

“在KD(杜兰特)做出决定后,我给每个人发了短信,”巴恩斯说,“我不想说那些老生常谈的话,比如‘兄弟,我要走了’之类的,我告诉他们我们是一家人,他们对于我非常重要。”

在杜兰特承诺与勇士签两年5430万美元合同后,勇士流失了一些重要球员,首发中锋博古特被交易到小牛,替补中锋埃泽利与开拓者签约,替补前锋斯贝茨签约快船,替补后卫拉什去了森林狼,巴博萨则重返太阳。

巴恩斯承认杜兰特加盟勇士直接导致他离开,如果杜兰特没有来,他有可能留下。“我的这个决定更大程度上是别人替我做的,”巴恩斯说,“我并非必须走,我没有说不想留下。不过我对于加盟小牛感到兴奋,这给了我机会成长。”

杜兰特表示他是在7月4日早上起床后决定签约勇士的,他与巴恩斯在美国队是队友,但国家队训练营开营至今,杜兰特没有和巴恩斯谈过那个决定以及产生的后续影响。

“你在那时候已经听到一些传闻,”巴恩斯说,“大家感觉他可能去勇士,所以当结果出现的时候,并不是那么令人惊讶。在他做出决定后,我给队友发短信,花了一些时间处理相关的事情。我和我的经纪人通了电话,仔细研究了小牛的情况,然后我也做出了决定。”

巴恩斯在上赛季季后赛表现不佳,场均9分投篮命中率38.5%。巴恩斯在2015年休赛期拒绝了勇士开出的4年6400万美元合同,还解雇了当时的经纪人。巴恩斯为自己赌一把,事实证明他至少在合同上赌赢了,与勇士在一年前的报价相比,巴恩斯从小牛得到的合同多了3000万美元(4年9400万美元)。如果巴恩斯在2015年与勇士续约,他很有可能在今夏像博古特那样,被勇士交易,巴恩斯拒绝提前续约,让自己成为自由球员,去达拉斯拿到了更优厚的合约。

“我在这个联盟学到的东西中,最重要的之一就是重视过程,结果顺其自然,”巴恩斯说,“如果你有信心,并付出努力把工作做好,事情自然会发生。我并不紧张,因为我在自己身上押注,我有自信,希望能够成功。”

克莱-汤普森希望巴恩斯能够以勇士功勋球员的身份被铭记,巴恩斯帮助勇士在2015年夺冠,2015-16赛季豪取73胜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这就是生意的一部分,这很不幸,”汤普森谈到巴恩斯离开时说,“我们会非常想念那些转会的队友,他们都在队内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过去这几年并肩作战拥有许多美好的时光,那些值得我们一生珍藏。我仍会在休赛期与他们联系,我希望我们的球迷能够在每次见到他们的时候,给予他们起立欢呼,因为他们为了球队取胜拼尽全力,做出了很多的牺牲。”

这场中美篮球热身赛,巴恩斯会首次得到机会,聆听勇士球迷给他的欢呼。最近一次巴恩斯与杜兰特共同在甲骨文球馆打球,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第七场,勇士淘汰了雷霆。巴恩斯坦言毕竟这次是国家队的比赛,感觉和常规赛不一样,他不会出现情绪的波动,也许等到赛季开始后,他再次回到甲骨文球馆的时候,情况会不一样。

“我不会激动,”巴恩斯说,“我在勇士效力的那段日子非常棒,勇士是一流的球队,球迷们非常好。我这次不会有难过或者其他什么感觉,等到常规赛的时候,感受会不一样。我这次是作为美国队球员来到甲骨文球馆,而不是作为小牛的球员。”

虽然巴恩斯在勇士拥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但也不乏一些痛苦的记忆,输掉2016年总决赛就是其中之一。勇士总比分3-1领先,德雷蒙德-格林第五场被禁赛,库里受到伤病影响,博古特因伤总决赛最后两场没打,骑士连扳三局击败勇士。巴恩斯在总决赛后三场总计得到15分,其中第六场没有得分。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总决赛失利,我们赢了那么多比赛,却在总决赛功亏一篑,”巴恩斯说,“我投篮失准,即便我打得好,但我们输了也毫无意义。总决赛可不是年年都能参加的,你必须要重视。”

“当你进入总决赛,你在这个赛季的成就要靠总决赛的成败来评判了,”巴恩斯接着说,“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我投篮表现不好,获得了一些批评。如果我们赢了比赛,说法就完全不一样了,那就是你如何克服手感不好这些困难取得胜利,但我们未能赢球,你要承受这个痛苦继续向前。”

巴恩斯表示他会想念勇士的队友,更会想念奥克兰。当巴恩斯在2012年加盟勇士的时候,球队的一位官员建议他搬到旧金山居住,因为球队有机会迁移到那里,有人质疑在奥克兰生活的安全性。巴恩斯选择在奥克兰市中心居住,他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如果巴恩斯最终在奥克兰买下一处房产,留着在休赛期使用,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奥克兰难以置信,”巴恩斯说,“我在那里住了4年,就住在市中心,我获得了社区的欢迎,这让我认识到你不能道听途说,一座城市究竟怎样必须要亲身感受。有人告诉我应该住在旧金山,奥克兰的社区并不安全,但实际上奥克兰的人们对我非常好。”

现在巴恩斯要从奥克兰市中心搬到达拉斯市中心了,这对于他是新的开始。“小牛拥有冠军教练,稳定可靠的管理团队,”巴恩斯说,“看一看球队的阵容,诺维茨基未来必进名人堂,还有马修斯和德隆,我们还得到了博古特,他会为球队带来很多帮助。”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