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据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透露,骑士球星凯里-欧文已经决定接受美国男篮邀请,将会出征里约奥运会。至此,美国奥运男篮12人大名单正式出炉,虽然勒布朗-詹姆斯、史蒂芬-库里、约翰-沃尔等球星纷纷退出,但本届美国男篮实力依旧出色,有多达7人打了今年的东西部决赛,有4人打了总决赛。

欧文决定出征里约奥运 美国男篮12人名单出炉

欧文决定出征里约奥运

欧文是今年骑士夺冠英雄,不仅是因为他在抢七大战中投中了制胜三分,更是因为他在整轮系列赛中和詹姆斯配合得相当益彰,每每詹姆斯发挥出色的比赛,欧文的表现同样出色,为骑士最终完成1-3逆转奠定基础。在总决赛第三场至第五场,欧文连续3场砍下30+,其中第五场轰下41分。整个总决赛,欧文场均能拿到27.1分,投篮命中率46.8%,三分球命中率40.5%。

在结束总决赛征程后,欧文一直忙于出席庆祝活动,而今天他终于做出决定,接受美国男篮发出的邀请,为国出战里约奥运会。欧文的加入对于美国男篮非常重要,一方面本届美国队后卫线确实薄弱,另一方面欧文是美国男篮2014年夺取世锦赛的功臣,其中欧文在决赛中手感火热,三分球6投全中,砍下26分4助攻,成功当选为世锦赛MVP。

随着欧文决定加入,美国奥运男篮12人大名单也正式出炉,除了欧文之外,其他11人分别是凯尔-洛瑞、德玛尔-德罗赞、凯文-杜兰特、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尼、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吉米-巴特勒、德安德鲁-乔丹以及德马库斯-考辛斯。其中只有欧文、汤普森、德罗赞和考辛斯出战了2014年世锦赛。

由于畏惧巴西寨卡病毒以及个人身体原因,詹姆斯、哈登、库里等球星均退出了本届美国队,使得今年“梦之队”实力相比于2008年和2012年要逊色一些。美国男篮已经连续夺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今年他们将力争在里约完成奥运三连冠。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