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0日报道,时隔近三年,作为福建沿海与金马地区直接往来重要通道之一的泉州至金门“小三通”客运航线10日起恢复通航。复航后,航班拟定为每周两个往返航班。

据报道,首艘客轮10日上午由泉州南安石井泉金客运码头出发前往金门。当天中午,从金门出发的客轮也将抵达泉州,完成恢复通航后的首个往返航班。

泉金航线复航是继厦金客运航线、福马客运航线复航后,扩大两岸“小三通”航线迈出的又一步。

对于泉金航线复航,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0日上午9时20分,大陆客轮“八方”轮搭载17名旅客由泉州出发入境金门,11时10分则有30名旅客搭船前往泉州。金门县前议长王再生与前县议员王碧珍兄妹俩亦搭乘金泉首航客轮前往大陆,王再生表示,“小三通”能复航是件好事,但必须全面通航才称得上“常态化”,也期待这一天能尽快到来。

据报道,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争取下,台湾地区行政机构于2月4日核定常态化方案,自2月7日开始推动,并增加金门至泉州的航线。县府观光处长张瑞心特别代表县长陈福海前往水头码头,迎接及欢送金泉复航首批旅客,并致赠金门文创纪念品留念。

报道称,张瑞心表示,金泉航线首航,代表“小三通”在复航的过程又往前迈进一步,后续县府团队也将针对旅客搭乘人数、地区医疗量能、两岸疫情情况与各方需求做动态式的检讨因应,并争取金门“小三通”逐步开放、滚动扩班,让更多两岸民众可以搭乘,也让“小三通”航线发挥更大功能。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