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台湾“中央社”1月31日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31日发布最新经济预测,估2023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为2.58%,较2022年11月的预测数下修0.33个百分点;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台湾贸易、投资动能,但内需表现依然稳定。

报道称,观察经济形势,台经院分析,2022年全球经济并不理想,放缓态势料将延续至2023年。

报道称,台经院院长张建一直言,这次下修2023年经济预测,关键就是全球景气充满不确定性,需求受到通胀影响,下滑幅度很大,拖累台湾外贸表现;此外,厂商资本投资受到全球景气疲弱与借贷利率走高而转趋保守,民间投资增长力度明显放缓。

尽管外贸走疲,但台经院表示,台当局公共建设预算规模创新高,民间消费力道仍强,民众消费可望大幅增加,估2023年民间消费实际增长率将达5.95%。较前次预测上修1.63个百分点。

对于通胀情势,台经院估2023年台湾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上涨1.95%,和前次预测相同,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