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台媒报道,美联储今年以来多次升息,美元持续强势走高。对此,台湾前“立委”、时事评论员雷倩表示,当美联储升息,其他国家及地区就必须跟上、对抗,否则就会如亚洲金融危机时一般拖垮经济,“所以我们说美国在割全世界的韭菜”。

雷倩在台湾政论节目中表示,现在看到所有的生产成本增加,包含粮食、工资、能源、原材料等,这使实体经济面对非常大的困难,像德国这种制造大国,就必须要寻找比较安全的市场。

金融方面,雷倩指出,很多的国家及地区在美联储升息后就跟着升息,甚至是预先升息,日本和台湾地区则是两个特例,那些地方预期升息,主要就是去预备对抗美联储提升利率“割韭菜”时,会面临到的资本外逃到美国,这连中国大陆都会发生。

雷倩也说,这些国家及地区必须要捍卫他的货币和美元的汇率风险,因为当货币一再贬值,人民努力的成果就会无法获得应有回报,而且中间还有运输成本的增加,各国竞升息就是为了和美元对标,但这对自己本身也会产生生产成本增加等问题,同时也会降低消费和投资意愿,影响出口竞争力。

雷倩提到,常常说经济成长会有三架马车,包含投资、消费、出口,这三者在一个升息的环境中,其实都会有负面影响,各国之所以要这么做,就是因为要跟美联储对抗,否则就会拖垮自己国家,这就是亚洲金融危机的血泪斑斑的历史。

雷倩直言,现在的制造贸易等实体经济,和金融根本是两个世界、两个游戏,上面的游戏只有美国玩得起,因为美国在最上游,美联储是这一系列的发动者,被发动的那些国家就必须要因应,“所以我们说美国在割全世界的韭菜”。

来源:海峡导报新媒体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